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高德与安徽省农委会达成战略合作 共同打造“农家乐地图”

http://www.cnair.com 2018-04-03 10:02:47 来源:航空旅游网

  4月2日,高德地图与安徽省农业委员会在巢湖半汤乡学院召开发布会,共同发布“美丽田园 休闲安徽”休闲农业经营主体上线高德地图,联手打造“农家乐地图”,共同推进“指尖上的休闲安徽”项目,助力安徽乡村振兴战略。这是安徽省农业委员会在发展安徽休闲农业产业上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高德地图2018年公益计划发布后,首个在休闲农业行业领域的创新项目。

  近年来,安徽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作为新产业新生态蓬勃发展,已成为贫困地区脱贫的新途径、城市居民旅游度假的新去处。目前安徽全省约有1.9万家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的经营主体,其中有一定规模的经营主体近3000家。高德地图作为国内领先的移动出行平台,日益成为大众出行、出游的好帮手。并且,高德地图拥有亿级自驾车用户,经常自驾出游,正是乡村旅游的主要用户群。 “农家乐地图”可将两者连接起来,帮助安徽省农业农村发展。

  今日起,安徽省的用户可通过高德地图搜索“农家乐”等关键词查找身边的农家乐游玩地点。而“农家乐”休闲农业经营主体可通过高德地图上传自身位置,方便用户便捷查询。目前,有多种方式可上传自己的位置,一是打开高德地图APP,在任何需要新增地点的位置上长按,出现蓝色气泡后,点击“新增地点”; 二是点击左上角个人头像,然后选择“地点贡献”,依照提示即可完成位置上传、核实和补充位置等相关信息。

  安徽省农委陈卫东副主任表示,“休闲农业经营主体在高德地图上的标注,更加方便了城乡居民能快速发现寻找休闲农业经营地点,快速匹配休闲体验等不同形式的消费需求,增进了城市居民对农业农村的体验,提高了休闲农业经营主体收益,成为了城乡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现实途径和重要手段。”

  高德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扶贫工作已经成为阿里巴巴的战略性业务,精准扶贫也是高德地图2018年公益计划之一,高德地图与安徽省联手打造“农家乐地图”,正是践行公益的重要举措。未来我们将凭借自己连接海量用户的能力和强大的移动出行技术能力,为上亿城乡居民服务,提高游客的生活旅游的体验,我们希望用技术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一点点。”

  高德地图一直积极践行公益,承担社会责任:如上线无障碍地图,帮助残障人士、孕妇等特殊人群温暖出行;上线救灾地图,服务灾区物资运送与紧急寻人;上线积水地图,服务驾车用户雨天安全出行……此前,还与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河南省旅游局合作,在河南省率先上线旅游扶贫地图,帮助河南省贫困地区发展旅游经济,助力精准扶贫。

  据了解,去年12月阿里巴巴成立了脱贫基金,计划在未来5年内投入100亿元用以脱贫攻坚。自此,阿里巴巴经济体正式全面进入公益时代,将脱贫作为公司的战略业务。作为阿里巴巴旗下高德地图,近日也公布了2018年公益计划,今年将不断落实精准扶贫、绿色出行、身边公益以及用户公益成就平台等众多公益创新项目。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