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中青旅山水酒店集团连续9年助力“地球一小时”环保活动

http://www.cnair.com 2018-04-02 15:39:20 来源:互联网

  “我们冒着极大的危险竭力把大自然改造得适合我们心意,但真实情况是,大自然不是容易被塑造的”,人类长期以来的发展之路“看似平坦、舒适,道路的终点却有灾难等待着”。1962年,美国生物学家蕾切尔·卡森在其著作《寂静的春天》中写到。这也标志着人类在五十多年前已经开始关注环境问题,环保意识开始觉醒。

  3月24日晚上8:30—9:30,中青旅山水酒店集团再次助力“地球一小时”环保活动,所有分店熄灭部分非生产电源,调暗大堂、过道以及休息区的照明光源,和入住的宾客一起还地球一份宁静。

  熄灯一小时,对于节约能源、减少发电造成的温室气体和其他污染性气体排放或许只是杯水车薪。但是,当由此激发的环保意识深入人心化为思想,当思想化为行动,当行动变成习惯,那对于全球环保事业的贡献,将绝不限于数字。

  2018年,已是中青旅山水酒店集团支持“地球1小时”行动的第9个年头!山水自2003年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绿色环保事业,倡议低碳出行、减少能源消耗、呼吁入住宾客使用可循环利用的物品,尽量不使用一次性洗漱用品。为了扩大此次环保活动的影响力,让山水员工及宾客们了解“地球一小时”活动的重要性,4月初,中青旅山水酒店集团特意拍摄了视频支持“地球1小时”,以及在官方微信、官方微博、分店大堂、电梯等线上线下渠道摆放海报通力宣传,并通过发放免费房、现金券等福利来吸引更多的人加入我们,参与到“地球一小时”活动当中。

  作为服务行业,每到熄灯时刻,对酒店工作总会产生一定的影响,但入住山水的每位宾客都非常乐意参加这样的环保活动,并给予了支持与肯定,甚至一些老顾客还与山水一起度过了几次这样温馨而宁静的夜晚。

  “地球一小时”是地球停电休息的一小时,是黑暗中寻找光明的一小时,是人类反思的一小时,是能够医治创伤的一小时。熄灯,或许只需要一小时,环保,却不止这一步。中青旅山水酒店集团号召公众开启60+生活,在日常生活中,落实WWF(中国)提出5个领域、20种具体的绿色行为方式:

  减少塑料:购物自带环保袋、不用塑料吸管、少用塑料包装、不买含聚乙烯等成分的洗化品;

  绿色消费:选购环保认证产品、理性购物、适度点餐不浪费、拒绝购买野生物制品;

  减少一次性用品:外出自带水杯、常备环保餐具、随身携带手帕、旅行自带拖鞋和洗漱用品;

  绿色出行:短距离选择步行或骑行、优先选择公共交通、选购低碳车、选择乘坐火车旅行;

  循环利用资源:垃圾减量分类、再生资源回收、闲置旧物捐赠、电子设备以旧换新。

  每个人的一小步,是地球的一大步,中青旅山水酒店集团希望通过做好这一小步,为地球的环保事业奉献一己之力,同时,倡导公众积极转变生活方式,认识到保护地球的重要性,在平常生活中,养成环保的好习惯。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