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聊聊我的服务心得

http://www.cnair.com 2018-03-16 13:40:5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随着民航事业发展的愈发成熟和现代人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飞机出行。在担任乘务长的这段日子里,有一点自己的心得体会,希望能帮助到年轻的乘务员们。

  为适应时代发展需要,我们要努力争做学习型人才,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在飞行之余,利用休息时间学习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上级有关方针政策,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理论素养进一步增强,认识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进一步提高;不断加强对业务知识的学习,认真学习关于乘务工作的相关资料和公司的各类下发文件,主动的查看一些服务行业的相关书籍,努力提高自身业务水平;认真践行求真务实精神,虚心向周围同事请教学习,通过借鉴他人的经验和总结自身的感受来提高服务技能。通过不断学习,我对客舱服务工作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各方面能力得到了较大提升。

  随着乘坐飞机的人数逐年增加,寒暑假以及节假日都是出行高峰,比如连飞四段的情况下,如何确保每段的服务质量、客舱补给等是对乘务员应变能力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一个极大的考验。工作中,我严格要求自己,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对旅客真诚相待,把旅客视为自己的亲人,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切实为旅客提供各种周到的服务。机上服务不是简单的端茶送水,不是单一的一个微笑一句“您好”,它是一种考验乘务员智慧与真诚品格的工作。机上服务工作作为旅客乘机时整个服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服务的好坏,无疑成为旅客对一个航空公司评价的重要标准。

  在工作中,我发现乘务员面对旅客服务时虽然所做的一切都符合规定,但有时仍然不能使客人完全满意,在机上并非每位旅客都认为吃好喝好服务就好。有的旅客的乘机次数多了,就只把飞机当成交通工具而非餐厅,旅客的需求已经由单纯的吃好喝好而转变成多样化的需求。针对这种情况,我认识到飞机虽是公共场所,但座位却是旅客的个人空间,在不影响飞行安全及他人的情况下,在个人空间选择他们喜欢的旅行方式是他们的权利,而我们乘务员只需在此基础上帮助他们达到这一愿望就可以获得旅客满意,于是我便着眼于细微用心去体会不同旅客的心理,全力做好每一件看似简单的服务工作。例如,年轻的旅客登机后一般都自备了旅行书刊,对于他们我只需在光线弱时及时为他们打开阅读灯并送上一杯水,却不去打扰他们读书的雅兴;中年旅客在机上爱打个小盹,然后饱餐一顿,于是在他们休息前我会询问客舱温度是否合适,需不需要毛毯;老年旅客很少把行李打成大包,都是左一个包右一个袋子的拎着登机,因为出门谨慎的心理促使他们不愿把行李放在行李架上,我则尽可能为他们调换宽敞的位置让他们把行李放在脚下。

  在飞行中,有时难免会遇到航班延误情况,我牢记“航班延误,服务不延误,旅客最需要的是乘务员能够及时传递信息和倾听抱怨”这一准则,设身处地的为旅客着想,拉近与乘客之间的距离,并将轻松飞行、快乐飞行这种愉悦的情绪带到乘客中间,及时消除旅客的不满情绪。

  在实际工作中,我总结出以下三条服务经验。首先,一定要将事实原原本本地向乘客解释。对于航班延误,乘客最需要的是最真实确切的信息。在这个时候,就需要乘务员耐心地向乘客做解释工作,而且解释一定要到位。不能隐瞒乘客,要尊重乘客的知情权。我会将自己所知道的关于航班延误的信息都告诉旅客,比如如果延误的原因是由于航空管制,那么我会告诉旅客什么是航空管制。飞机起飞滑行前要在跑道起点停留一段时间,我会告诉乘客这是由于客机起降安排的原因。其次,航班延误时更需要乘务员换位思考。客舱服务最重要的一个关键就是站在乘客的角度进行思考,在航班延误的时候更需要乘务员做换位思考。客舱环境不好,比较闷热,乘客等待的时间过长容易急躁,我会带领组员给乘客主动送上冰水或者冰毛巾;如果有老年乘客,我会主动询问有没有不舒服的地方,需不需要进行护理。再次,服务一定要做到及时到位。出现航班延误我会在第一时间通知大家,绝不拖延时间,避免旅客因为没有及时获得消息而有所烦躁。同时坚持服务到位,对于乘客的需要尽量满足,实在不能满足的我也会做好解释工作,用自己的真诚服务去感化旅客,得到了旅客的尊重。

  总结过去的一年,我做了较大的努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与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加倍努力,奋力进取,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力争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供稿:客舱部 滕飞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