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飞行心得

http://www.cnair.com 2014-09-16 10:57:45 来源:航空旅游网

  空中乘务员是一个与众不同的职业,客舱服务中的各服务环节,直接反映了航空公司的服务质量和形象,每当完成一天的飞行,虽然工作有点辛苦,但是当想到由于我的服务能换来旅客的信任和赞许,我的工作能得到旅客,领导和前辈们的认可,我的心里有种说不出来的快乐。

  在这段飞行的日子里我累积了一些工作经验和总结了在今后工作中需要不断学习和加强的业务知识及工作能力。

  首先,你要做好充份的心理准备和良好的心态去接受每次的飞行,因为你不知道飞行中或工作中的下一秒会发生什么。这样即使发生什么事或遇到什么问题你也可以把这件事做得很到位把问题解决的很漂亮,当然这又涉及到你要有清晰的头脑和敏捷的思维,还有过硬的专业技能,这些都是要我们不断的总结和学习的,在紧急和危难时刻它们就是救命稻草。

  其次,是要擅于留心观察身边的事物,这能有效的帮助你提高预知能力,比如观察旅客的动作,穿着,言行举止,表情,习惯等等,这样通过细心观察不用旅客说你就可以知道旅客需要的是什么,喜欢什么,以及他想的什么也能猜出七分来。还有最重要的是有时候通过观察你可以在紧急危急情况下,通过先前掌握的信息做好准备,排除安全隐患。

  最后,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服务也同等重要。在飞行的这段时间里让我觉得最能体现我们工作价值的除了安全就是服务的质量。服务质量是可以直接影响公司或企业发展腾达的重要元素之一。服务其实并不是想象的端茶倒水那么简单,服务的理念与发展将服务的质量上升到一个更高的层次。因为工作环境的缘故,你会接触不同的旅客,和外来的新鲜事务,工作中涉及的知识问题也很广泛,新的问题也会随时出现,所以我们要不断的充实自己,要有上知天文下晓地理的魄力,机智灵敏的头脑,善解人意的心,才能更好地提高服务质量。

  再次,工作中团队精神也是很重要的。不管做什么,一个人的力量总是有限的,要学会于机组同事之间的相互沟通于团结协作,这样才能事倍功半,安全问题,工作效率,服务质量,都有保障。

  最后,工作中要学会累积经验,掌握方式方法,这样会减轻工作压力和肢体及精神上的疲惫,从而达到所谓的轻松加愉快。还有就是自身的保养,要有规律的锻炼身体,拥有强健的体魄才能拥有良好的心态,才能保证飞行的质量。我们要使自身的知识水平,思想境界,工作能力等方面迈向新的台阶,现已踏上社会征途的我,整军待发,将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高度的责任感去迎接新的挑战,攀登新的高峰!

  通讯员:南航新疆分公司客舱部乘务三分部刘紫薇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