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在连云港邂逅神奇魅力花果山

http://www.cnair.com 2018-01-20 16:38:39 来源:格林豪泰酒店管理集团

  连云港,素有“东海第一胜景”之称,是一座山、海、港、城相依相拥的城市,因面向连岛、背倚云天山,同时是海港而得名连云港。连云港风景秀丽、环境优美,拥有大片的滨海湿地、海洋滩涂,多次走入文学作品中,《西游记》中的花果山便坐落于此。

图:连云港风光

  “东胜神州,海外有一国土,名曰傲来国,国近大海,海中有一座明山,唤为花果山。”这是吴承恩笔下福地洞天,也是西游记中的大圣故乡。花果山坐落于美丽的港城连云港,荣获“美丽中国十佳海洋旅游目的地”、 “中国最美文化休闲旅游目的地”等多项荣誉称号。花果山景点众多,是一个充满神奇魅力的地方。

图:花果山风貌

  水帘洞是花果山最负盛名的齐天大圣的洞府,一道瀑布从山巅流下,正好挂着洞口,宛若珍珠玉帘一般,进洞必须像美猴王那样穿过水帘,洞内阴凉宽敞,由高到低向前延伸,确有“花果山福地,水帘洞洞天”之感。洞中有一泓泉眼,名曰“灵泉”,相传是孙大圣探取定海神针的入海口,又叫“海眼”,虽不大却终年不涸。

图:水帘洞

  继续前行,便到了三元宫。三元宫又名”“海宁禅寺”,处于花果山三元宫建筑群的中心,雕梁画栋,殿宇森罗,气度雄浑。发迹于唐,重建于宋,是云台山最早的建筑。寺院正门前的拱额上有道光皇帝亲笔题的“敕赐护国三元宫”。走进寺院,香烟袅绕,两株千年古杏,相守相望,更添一份古意。

图:三元宫

  花果山上洞穴特多,总称“七十二洞”, 乃若干万年前的一次造山运动形成的奇观,《西游记》中蹭描写七十二洞妖魔,尽皆归顺猴王,并在花果山保卫战中充当先锋。看到眼前之景,脑海里便浮现出电视剧里的情节。

图:七十二洞

  玉女峰是花果山最高峰,如今在山南东磊,可看到关于玉女洗头盆的遗迹和石刻。传说,云雾缥缈之际,花果山巓显现出玉女身姿,娉婷婀娜,妙曼神奇。峰顶有一玉女阁,乃一六边拱形石阁,阁底刻着巨大的阴阳太极图,象征世间的大道。

图:玉女峰

  禅院的门前有一口惠心泉,惠心泉一井两眼,有珠联璧合、心心相印的意思。泉水甘甜,用惠心泉的泉水来冲泡花果山云雾茶,色汁绿润,清新味美,是花果山茶道中的双绝。

图:惠心泉

  大圣湖之滨屹立着一座千年古塔。它背依层峦叠嶂,面临千顷碧波,塔身亭亭,倒影历历,湖光山色,相映生辉。它就是海清寺阿育王塔,这是苏北地区现存最高和最古老的一座宝塔。它历史古老且根深蒂固,经历地震依然不歪不斜;在山光水色的映衫中壮丽无比;同时,有动人的传说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光攀爬。

图:阿育王塔

  走出花果山,大概30分钟左右的车程处便有一家别致的酒店——青皮树连云港海州区新孔南路中茵名都酒店。酒店以海南神木青皮树为主题,以绿色为主打色,设计风格清新自然,回廊的地毯也以斑驳的树影图案装饰,让人仿若置身林间。酒店邻近海州区政府、青年公园和孔望山风景区,附近集美食、娱乐、购物为一体, 是一处好的休憩之所。

图:青皮树连云港海州区新孔南路中茵名都酒店

  此外,花果山还有多宝佛塔、九龙桥、八戒石、阿育王塔、墨香小径等众多景点,花果山到处都散发着神奇的魅力。连云港之行,收获全在这神奇的花果山。

  关于格林:

  格林豪泰酒店管理集团是由徐曙光先生携多家美国公司在中国创办的专业化酒店管理集团,旗下拥有格林东方酒店、格林豪泰酒店、格林联盟酒店、青皮树酒店4个优质品牌及多个子品牌。近日,格林重磅升级打造已久的经济型品牌——贝壳酒店,并推出一系列加盟优惠新政。如需了解更详细的内容,请电询格林集团投资发展部顾锦凤,电话4006-998-998转6。

  格林坚持"服务好客人、辅助好合作伙伴、培养好员工",充分借鉴国内外先进的管理和服务理念,经过十二年的发展,已成为国内超大的酒店连锁集团。目前,格林豪泰已经覆盖北京、上海、天津等400多座城市,拥有2600多家连锁酒店,大多数房间价格在150元至329元之间。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