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在革命圣地井冈山重温峥嵘岁月

http://www.cnair.com 2017-12-22 10:25:47 来源:格林豪泰酒店管理集团

  井冈山被誉为“中国革命的摇篮”,也被称为“天下第一山”,是中国共产党在土地革命时期建立的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井冈山位于江西吉安,吉安取“吉泰民安”之意”, 这里自古乃人文渊源之地,素有 “江南望郡”、“山水福地”、“ “才子之乡”、“将军市”、“红色摇篮”、“革命圣地”的美誉。如今的井冈山已经是著名的红色旅游基地,此次,我便是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和对峥嵘历史的缅怀之心,踏上了这片红色土地。

图:井冈山远景

  刚到革命烈士陵园,就被巨大的红色雕塑吸引了,那是一面中国共产党的党旗,党旗上镂空的五角星中镰刀和锤子的标志呈醒目的金色,旗面上也显示着“井冈山”几个大字。不远处,还有另一个雕塑,一个手举起的号角,寓意着井冈山革命根据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政权的第一枪,也点燃了“工农武装割据”的星星之火。

图:革命烈士陵园前的雕塑

  井冈山有一山名为笔架山,远望犹如古代的笔架,故为此名。 听闻井冈山上杜鹃种类繁多,花开时色泽绚丽、妩媚多姿,非常独特。而笔架山正是井冈山杜鹃花的最佳观赏点,每年四五月,都在高峻的山崖间形成了一道亮丽的“十里杜鹃长廊”。遗憾此次是深秋,看不到满山的杜鹃,下次一定要再来看一眼杜鹃争先竞放的灿烂景象。

图:笔架山杜鹃

  井冈山还有一景名为“大小五井”,是指五个位于群山环绕、宛若井状的山间盆地村庄,即大井、小井、中井、上井和下井。大井是其中最大的村庄,是当年毛泽东、朱德、陈毅、彭德怀等和红军开展革命活动的重要场地之一; 小井位有中国红军的第一所医院——“红光”医院,医院设有门诊室、手术室、病床等,共三十二个房间,可容纳伤病员二百多人。如今都成中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并对外开放。

图:大井村庄一角

  茨坪居是当年井冈山革命斗争的中心,现建有革命博物馆、烈士纪念塔等。离茨坪不远处有革命战场的五大哨口,五大哨口中的黄洋界,居高临下,扼居山口,形势险要,被当地群众称为“摩天岭”,这里建有一座黄洋界保卫战胜利纪念碑,碑文由朱德书写。另一面镌刻毛泽东的《西江月·井冈山》,碑前有大理石屏风,上有“黄洋界”三个金色大字。

图:茨坪风光

  来井冈山也应该看看伟大领袖毛泽东旧居,它坐落在茨坪中心的东山脚下,面临风姿秀丽的挹翠湖。这里原是一栋农民的住房。土地革命期间,毛泽东每到茨坪就在这栋房子的中厅右后间居住和办公,敌委员会机关也曾经设在此。

图:毛泽东旧居

  天色已晚,旅途劳顿,决定先酒店休息,养精蓄锐,才有饱满的精神去欣赏其他的景点。直接去了提前订好的贝壳吉安青原区火车站酒店,酒店位于繁华地带,靠近吉安市火车站,距井冈山大学仅0.5km,处于繁华商业区,餐饮、购物设施一应俱全,有水凤排挡、巴渝特色菜馆、醉玲珑、阳光超市、多多岛儿童乐园等,附近景点较多,靠近白鹭洲公园、古南塔、吉安博物馆、庐陵人文谷等,酒店房间活力多彩,有红、绿、黄三种主题色可供选择,风格突出,让人眼前一亮,是不错的入住选择。

图:贝壳吉安青原区火车站酒店客房

  井冈山景区很大,景点也很多,值得细细游览。听说古代江西四大书院之一的白鹭洲书院也在吉安,明天,我将前去那里,一睹千古书院的风采。

  关于格美:

  格美集团(KOSMOS GROUP)是一家以酒店管理为主,涵盖酒店、餐饮、旅游休闲、互联网科技等不同业务领域的多元化管理集团,在中国400多个城市拥有2600多家酒店、500多家餐饮和近8万名员工,为8000多万会员及商旅客人提供从高端到平价、从商务差旅、日常餐饮到休闲度假的多种个性化服务。

  集团致力于通过整合不同领域业务资源,为合作伙伴和客人提供多元化选择。旗下格林豪泰酒店管理集团,是中国超大的全外资连锁酒店集团之一,酒店品牌包括:中高档东方经典-格林东方,经典商务-格林豪泰系列酒店,个性组合-格林联盟酒店,城市绿洲-青皮树酒店,年轻多彩-贝壳酒店。近日,格美重磅打造推出三大新品牌——格美、格雅、格菲,如需了解更详细的内容,请电询格美集团投资发展部张辰玥、顾锦凤,电话4006-998-998转6。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