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行至泉城济南,看一城山色半城湖

http://www.cnair.com 2017-12-18 10:30:14 来源:格林豪泰酒店管理集团

  “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这是人们对济南的美誉,济南因拥有七十二泉,被称为“泉城”,是拥有“山、泉、湖、河、城”独特风貌的旅游城市。济南也是山东的省会城市,济南八景闻名于世。此次,我便是慕名而来。

图:济南风光

  记得老舍先生曾写道:在西门外的桥上,便看见一溪活水,清浅,鲜洁,由南向北流着。这就是由趵突泉流出来的。若没有这泉,济南定会失去了一半的美。就冲着这一半的美,济南之行首站便是趵突泉。济南市旧城区,散落着28处明泉,趵突泉就是其中一处,也是公园的主景,泉池呈方形,潭中央有三个翻滚的泉花,这就是传说中的趵突泉,果然名不虚传,泉分三股涌出平地,冒出串串珍珠,晶莹剔透、纯净美好、永不停息,让人看得沉醉,多么可爱、多么神奇、多么美丽的泉水啊。

图:趵突泉景象

  趵突泉泉水清澈见底,水质清醇甘洌,是十分理想的饮用水,传说乾隆下江南时品尝了趵突泉水后大为赞赏,并封趵突泉为“天下第一泉”。趵突泉水温恒定,严冬水面上水气袅袅,像一层薄薄的烟雾,一边是泉池幽深,波光粼粼,一边是楼阁彩绘,雕梁画栋构成了一幅奇妙的人间仙境,当地人称之为“云蒸雾润”。

图:趵突泉冬景

  趵突泉旁边有一个漱玉泉,与宋代女词人李清照有关,她的故居就在漱玉泉边,因有文集《漱玉集》而得名,泉北的李清照纪念堂正是为纪念这位著名的词人而修建的。

图:漱玉泉

  千佛山、大明湖和趵突泉,是济南的三大名胜。来到济南自然不错过这济南三景,下一站便是这大明湖。大明湖景色优美秀丽,湖水水色澄碧,素有“泉城明珠”的美誉。还记得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吗?《还珠格格》里的美丽的大明湖就在济南,大明湖是天然湖泊,泛舟湖上,清风徐来,令人心旷神怡。济南八景中,大明湖就占了其三::明湖泛舟、历下秋风、汇波晚照。大明湖景色优美秀丽,湖上鸢飞鱼跃,其间又点缀着各色亭、台、楼、阁,远山近水与晴空融为一色,犹如一幅巨大的彩色画卷。

图:大明湖风光

  大明湖的南面有清宣统年间仿江南园林建造的遐园。遐园内曲桥流水,幽径回廊,假山亭台,十分雅致,被称为“济南第一庭园”湖边假山上建有浩然亭,登临其上,大明湖的景色一览无余。湖对面北岸高台上有元代建的北极阁,依阁南望,远山近水,楼台烟树,皆成图画。大明湖一年四季美景纷呈,尤以天高气爽的秋天最为宜人。

图:大明湖景象

  济南三大名胜,还有一个是千佛山。济南山水相依,站在大明湖可见千佛山,在千佛山可眺望大明湖、千佛山古称历山,史称大舜在历山耕田的缘故,又曾名舜山。隋朝年间,因佛教盛行,随山势雕刻了数千佛像,故称千佛山。 千佛山门坊,高大宽阔,向上看,路宽且平,全为块石摆砌,平坦宽阔, 过了千佛山门坊,宽阔的路两旁是各个罗汉。有降虎伏虎的、有降妖除魔的位列两旁,迎接着游客。

图:千佛山

  行至到卧佛前,往左走为万佛洞,位于千佛山北麓,是千佛山的一大胜景,洞内壁画万余平方米,各以精美瑰丽、浑朴雄壮、含蓄秀丽、宏伟粗犷等不同风采交相辉映,再现了中国石窟雕像的艺术魅力,为后人探寻过去的文明敞开了历史的大门。千佛山不止有佛寺,也有道观,处于佛道融合之态。

图:千佛山卧佛

  济南是个美丽的泉城,从儿时的课文《济南的冬天》中最先了解它,此次亲身经历,感觉更加亲切。美好的旅行风光也应该有个美好的休憩之所,从趵突泉步行10分钟便到了提前订好的酒店——-格林豪泰济南趵突泉芙蓉街贝壳酒店 ,酒店紧靠交通主干道泉城路 趵突泉北路,距离泉城广场步行仅5分钟 趵突泉步行10分钟路程 距大明湖仅需步行15分钟,附近集美食(芙蓉街小吃一条街)娱乐(酒吧 KTV 茶社)购物(恒隆广场 贵和商厦 世茂广场)为一体。酒店环境优雅,酒店各种设施设备配套齐全,酒店员工服务热情周到,客房内温馨整齐,在此休息,安心放心舒心,仿佛找到了家的感觉。如果你也来泉城,格林豪泰济南趵突泉芙蓉街贝壳酒店 是不错的选择。

图:格林豪泰济南趵突泉芙蓉街贝壳酒店

  关于格美:

  格美集团(KOSMOS GROUP)是一家以酒店管理为主,涵盖酒店、餐饮、旅游休闲、互联网科技等不同业务领域的多元化管理集团,在中国400多个城市拥有2600多家酒店、500多家餐饮和近8万名员工,为8000多万会员及商旅客人提供从高端到平价、从商务差旅、日常餐饮到休闲度假的多种个性化服务。

  集团致力于通过整合不同领域业务资源,为合作伙伴和客人提供多元化选择。旗下格林豪泰酒店管理集团,是中国超大的全外资连锁酒店集团之一,酒店品牌包括:中高档东方经典-格林东方,经典商务-格林豪泰系列酒店,个性组合-格林联盟酒店,城市绿洲-青皮树酒店,年轻多彩-贝壳酒店。 近日,格美重磅打造推出三大新品牌——格美、格雅、格菲,如需了解更详细的内容,请电询格美集团投资发展部张辰玥、顾锦凤,电话4006-998-998转6。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