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游汕头美食之乡 溯潮汕文化之源

http://www.cnair.com 2017-11-24 10:08:47 来源:格林豪泰酒店管理集团

  经常在影视剧上听到这样的描述:凡“有海水的地方就有潮人”,有潮人的地方无疑就有潮汕文化的存在。而潮汕文化的发源地就是汕头,早闻汕头有自己的潮汕方言、潮剧、潮乐、潮菜、工夫茶、潮汕工艺、潮汕民俗等特色,汕头是潮汕文化之源,也是中华美食之乡。带着对海派文化强烈的好奇,我决定叫上三五好友去汕头看看不一样的海派文化。

图:汕头夜景

  有人说,来汕头就是选择清净的慢生活,这里没有名声大燥的风光,没有风格迥异的景观,这里有的是低调的慢生活,不一样的慢风景。听当地人说南澳岛是个美丽的旅游岛,有东方夏威夷的美誉,有人说这是个被上帝吻过的地方。的确,来到此地,我才感受到它是如此地静谧安详,海湾似新月,海面如平潮,沙坡平缓,大海碧绿、空气清新、海风凉爽。

图:汕头南澳湾风光

  南澳湾就像一位娴静的仙女,默默守护在这里。南澳湾畔,碧绿的草坪,漂亮的酒家,归航的渔船,波涛之上的水上人家,整个融于湖光山色之间,又形成一道无比亮丽的风景线。

图:南澳湾风光

  南澳湾景区不仅有迷人的自然风光,这里的人文建筑也值得称道。金银岛是这里的一个知名景点,三面环海,碧波荡漾,是央视《南澳岛寻宝》专题片拍摄地之一,岛上由天然花岗岩大石相叠而成,曲径通幽,阴凉无比。在雨伞型亭子前面,坐着一位左手按着宝剑,右手托着金元宝的美娘子石雕像,传说是南海女财神吴平之妹,这里有一段美丽的传说。

图:汕头金银岛

  问起汕头的地标建筑,好客的当地人推荐升腾雕塑和海湾大桥。升腾雕塑亦称“升”雕塑,位于汕头经济特区发祥地龙湖区的政府广场中央,是汕头经济特区的标志性雕塑。雕塑矗立于八级台阶的黑色花岗岩平台之上,三根从圆球中升腾而起的银色方柱高低参差,顶端连着三科星星,材质结合石、铜和不锈钢,设计理念是借助人类所经历的石器时代、铜器时代、铁器时代的历史进程,发展至高科技时代,也喻意汕头经济特区事业发展日日上升。

图:汕头升腾雕塑

  汕头海湾大桥是跨海公路桥;桥面跨越礐石海,全长2500米,是连结深圳、珠海、汕头、厦门等4个经济特区的陆地交通纽带。整个海外大桥宏伟壮观,含海湾大桥和礐石大桥、海滨路和南滨路、石炮台公园和华侨公园、游泳跳水馆和人民广场等多处景点。海湾大桥,双虹凌空,尽显粤东门户今日神韵,在汕头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建设中起着重要作用。

图:汕头海湾大桥

  汕头是美食之乡,这里有潮汕人独特的饮食文化,听说多数人到这来是冲着美食来。这里的美食小吃琳琅满目,印象深刻的就有牛肉丸、无米粿 、耗烙、鲎粿、牛肉火锅等。其中潮汕牛肉火锅近来在魔都风靡一时,饱受消费者喜爱。蚝烙是潮汕地方特色小食,是用地瓜粉溶于水,拌葱珠,在一个平底的铁锅上煎,加上海蛎,再下蛋花,取起蘸鱼露吃。台湾地区称为蚵仔煎,是游客来此必尝的美食。无米粿也称韭菜粿,也是当地传统小吃。用番薯磨成粉制作了粿皮,加入馅料于是就有了现在的无米粿。无米粿以前的馅主要是韭菜,所以也叫韭菜粿,透明的皮,加上色彩丰富的馅料,这款粿品十分受潮汕人们喜爱。

图:汕头经典美食小集一角

  来汕头,在美景中沉醉,在美食中回味。不想离开,晚上夜市也是十分热闹,各种小吃让人垂涎,这样的环境下,吃货朋友们直到再也吃不下才愿离开,玩累了,吃嗨了,便直接打车到提前订好的酒店——格林豪泰广东省汕头市濠江区达濠商务酒店,原以为这样的小众城市,酒店环境也可能一般般,就不做期待了。没想到到酒店环境雍容大气,金色为主色调充斥着浓浓的商务风,房间整洁温馨,设施齐全,服务周到,美好的入住体验让我此行更圆满了。如果你也来汕头,格林豪泰广东省汕头市濠江区达濠商务酒店是不错的选择。

图:格林豪泰广东省汕头市濠江区达濠商务酒店客房

  听地道潮州话,品地道功夫茶,赏海阔石奇、洞幽秀丽,汕头不仅让你拥有视觉、味觉的享受,还能让你见证它在经济文化圈独有的魅力。

  关于格美:

  格美集团(KOSMOS GROUP)是一家以酒店管理为主,涵盖酒店、餐饮、旅游休闲、互联网科技等不同业务领域的多元化管理集团,在中国400多个城市拥有2600多家酒店、500多家餐饮和近8万名员工,为8000多万会员及商旅客人提供从高端到平价、从商务差旅、日常餐饮到休闲度假的多种个性化服务。

  集团致力于通过整合不同领域业务资源,为合作伙伴和客人提供多元化选择。旗下格林豪泰酒店管理集团,是中国超大的全外资连锁酒店集团之一,酒店品牌包括:中高档东方经典-格林东方,经典商务-格林豪泰系列酒店,个性组合-格林联盟酒店,城市绿洲-青皮树酒店,年轻多彩-贝壳酒店。近日,格美重磅打造推出三大新品牌——格美、格雅、格菲,如需了解更详细的内容,请电询格美集团投资发展部张辰玥、顾锦凤,电话4006-998-998转6。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