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在赤峰的乌兰布统,邂逅遥远的风景

http://www.cnair.com 2017-11-20 09:59:54 来源:格林豪泰酒店管理集团

  听说乌兰布统四季风景各有千秋。夏之葱郁,秋之斑斓,冬之银装,迷人之景比比皆是。

 

图:乌兰布统风景

  美丽神奇的乌兰布统地处内蒙古赤峰市克什克腾旗最南部,是蒙古高原向辽河平原的过渡带。这里因乌兰布统古战场而闻名世界,素有距北京最近最美的草原之称。春季,山花烂漫;夏季,碧草连天;秋季,层林尽染;冬季,茫茫雪原。从白桦林、沙地云杉、金莲花等植物景观,到丘陵、湖泊、沙滩地等地形景观,从白云、草原到四季万变,乌兰布统的风景都是吸引摄影、绘画、影视等艺术家的最佳素材。

 

图:乌兰布统风景

  秋季,去北方赏尽草原的万种风情。

  旅游贴士

  乌兰布统距北京仅300多公里,驾车从北京出发走承德线只需4个小时就能到达;赤峰每天都有往返北京、大连、沈阳、哈尔滨的火车,从赤峰汽车站乘到克旗经棚镇的长途汽车,在克旗汽车站可乘到乌兰布统旅游开发区的车前往乌兰布统景区。

 

图:乌兰布统风景

  当然,在乌兰布统,自驾是最快捷、方便的旅行方式,如果你会骑马的话,也可以策马马奔驰。夏季5月-8月是乌兰布统草原最美的季节,野花遍地,“风吹草地见牛羊”正当时;冬季新年前后,气温很低,下雪天一片茫茫的雪原,别有一番风情。当地还有独特美食如烧烤和手抓羊肉等,吃货们可大饱口福。

 

图:乌兰布统风景

  走进将军泡子

  将军泡子水面开阔,四面环山,水中的芦苇丛丛相依,错落有致。每天下六点多钟时,会有一大群马飞奔到湖边来喝水,群马入水,溅起的水花非常漂亮。夜幕降临,在泡子边的蒙古包里住一晚,围坐在篝火旁欣赏如泣如诉的马头琴和抑扬悲壮的蒙古长调,别有情调。夜深时在枕边细细体味寂静草原之夜的浪漫情趣,耳旁风吹芦苇的沙沙声会催人入眠……

 

图:乌兰布统风景

  将军泡子景点包括野鸭湖、古战场、百花坡和将军泡子。所谓的泡子就是大面积的水面,也就是湖。这里的景点很大,建议骑马或坐马车游览。马车价格比较合理,最多可乘坐8人,一辆车2个小时,还是比较划算的。赶车的大哥还可以当免费的导游讲解,而且这里的马车统一管理,比较规矩。

 

图:乌兰布统风景

  乌兰布统影视基地

  乌兰布统草原因清朝康熙皇帝曾在这里大败噶尔丹而闻名于世,清朝初年的乌兰布统一战,稳定了祖国北部边疆,奠定了清朝大一统江山的基础。乌兰布统还是中外闻名的影视拍摄基地,素有“草原电影城”的美誉。

 

图:乌兰布统风景

  据不完全统计,近10年在这里摄制了60余部影视剧,其中《还珠格格》、《康熙王朝》等10余部大片的大部分场景都是在这里拍摄的;《雪山飞狐》、《三国演义》等多部电影电视剧外景在这里摄制完成;到这里拍摄部分镜头的影视及广告、专题片,更是不计其数。来这里你可以看见电视剧《狼毒花》的大帐、《墨攻》的门楼等。但听当地人说,影视基地最美的时候,是晨雾时的风景,妩媚异常。

 

图:乌兰布统风景

  绚丽的五彩山

  五彩山是乌兰布统观赏次生林秋景的主要景点之一。每年的九月下旬至十月上旬,由于微霜冻的作用,山上各种乔木林、灌木林的叶片因抗寒能力不同而呈现出不同的颜色,五彩山像是披上了节日的盛装,松的绿、柞的红、杏的紫、桦的黄、杨的白……姹紫蔫红,有“万山红遍,层林尽染”大自然气魄。去五彩山看日出更是难得的风景。太阳升起的熹微的粉色光晕渲染了天空,湖面开始升起薄薄的、流动的雾。

 

图:乌兰布统风景

  迷雾漫漫中,湖边的小房子和延伸的半岛,多少有点水墨画般的诗意。当阳光慢慢沁入水面,油润的红紫色渐渐在水面铺开延展,远处逆光的芦苇丛被镀上了一层金黄色,微风吹过,像是抖落的金粉攘在了风中。芦苇丛中,偶的荡出一只野鸭。一切都恍惚如梦中……

 

图:乌兰布统风景

  蜿蜒的盘龙峡谷

  盘龙峡谷谷底一年四季都流淌一条弯弯曲曲的小河,像一条游龙盘卧在秀丽的山谷间,于是,就有了盘龙峡谷的名字。当秋的脚步悄悄来临,峡谷内的草儿已经开始枯黄,花儿纷纷卸去秀装。还没有黄透的桦树叶儿,在明媚的阳光下,摇曳着灿烂,还是那样无私的把美丽尽情地展现出来,给人以愉悦和快乐。盘龙峡谷是一处集草原风貌、原始树林、河流湖泊、沟壑山谷为一体的幽静所在。

 

图:乌兰布统风景

  它向游人展现的是一种原始的美,独特的美,以其独特的颜色、独特的朴素、独特的韵律,向每个来访者炫耀。景区门票20元,如果你来来到峡谷就能感觉到峡谷的幽静与深邃,她展现在游人面前的是秀美的秋色与叶黄的色调,给人一朴素的风景和独特的风貌。

  赤峰住宿推荐

  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宁城县哈河大街与迎宾路交汇处安达新世纪2号楼的格林豪泰赤峰宁城县汽车站店和位于赤峰市林西县林西大道南段42号的格林豪泰赤峰林西县融林家园快捷酒店,两个酒店均提供免费停车场、自助早餐、会议室、自助洗衣、行李寄存服务、免费WiFi、分体空调、独立卫生间、24小时热水等一站式服务。

 

图:格林豪泰赤峰林西县融林家园快捷酒店

  关于格美:

  格美集团(KOSMOS GROUP)是一家以酒店管理为主,涵盖酒店、餐饮、旅游休闲、互联网科技等不同业务领域的多元化管理集团,在中国400多个城市拥有2600多家酒店、500多家餐饮和近8万名员工,为8000多万会员及商旅客人提供从高端到平价、从商务差旅、日常餐饮到休闲度假的多种个性化服务。

  集团致力于通过整合不同领域业务资源,为合作伙伴和客人提供多元化选择。旗下格林豪泰酒店管理集团,是中国超大的全外资连锁酒店集团之一,酒店品牌包括:中高档东方经典-格林东方,经典商务-格林豪泰系列酒店,个性组合-格林联盟酒店,城市绿洲-青皮树酒店,年轻多彩-贝壳酒店。 近日,格美重磅打造推出三大新品牌——格美、格雅、格菲,如需了解更详细的内容,请电询格美集团投资发展部张辰玥、顾锦凤,电话4006-998-998转6。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