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探寻帝王之乡徐州

http://www.cnair.com 2017-11-10 13:48:10 来源:格林豪泰酒店管理集团

  “隋堤三月水溶溶,背归鸿,去吴中。回首彭城,清泗与淮通。欲寄相思千点泪,流不到,楚江东。”这是苏轼的《江城子.别徐州》,他在词中写到的“彭城”就是今天的徐州,自古徐州是兵家必争之地,古有九里山古战场,今有淮海战役新遗迹。徐州是两汉文化的发源地,有“彭祖故国、 刘邦故里、项羽故都”之称。

图:徐州风光

  徐州不仅有历史文化古迹,还有秀美的自然风光,是个独具特色的旅游胜地。艾山九龙沟风景区山清水秀,建有国内最大的喷泉,也有汉白玉打造的连玉大道,以云龙山水、泉山国家森林公园为中心的风景区秀比江南。对热爱旅行的人来说,这样的旅游胜地自然不能错过。

图:徐州山水

  来徐州自然不能错过云龙湖景区,这是以云龙山水自然景观为特色,以两汉文化、名士文化、宗教文化、军事文化为主要内容的城市型风景区。景区内有小南湖风景带、汉画像石馆、汉墓、刘备泉、水上世界、生态岛、十里杏花、苏公塔等景点。小南湖风景带位于云龙湖南岸,小南湖景区内有秋韵园、解忧桥、泛月桥、石瓮倚月等多处景别;水上世界是一座大型的水族馆,外如白豚卧波,这是亚洲最大的淡水水族馆,它由淡水鱼馆和海洋珍稀生物标本馆两部分组成,展出了数百个珍贵鱼种,还有各种表演项目;刘备泉是位于云龙山西麓的一泓清泉,岩石上刻有“刘备泉”三个大字,这泉又称流碧泉。

图:云龙湖景区

  微山湖千岛湿地是我国北方第一大淡水湖,自然资源和景观繁胜壮美,汀屿众多,别浦萦回,这就使得微山湖千岛湿地既有北方水乡之宏阔苍茫,又兼具南方水乡之灵秀隽逸。微山湖千岛湿地又享有“千古龙飞地,一代帝王乡”的盛名,为汉高祖刘邦故里,浓厚的历史气息为宏阔苍茫、灵秀俊逸的微山湖千岛湿地赋予了一层雄豪帝王之气。

图: 微山湖千岛湿地

  徐州还有一座千年历史,闻名全国的水乡古镇----窑湾古镇,窑湾古镇历史上溯于春秋,西依大运河,东临骆马湖,三面环水,为南北水运枢纽和重要的商品集散地。古镇主要景点有吴家大院、赵信隆酱园店、中国典当博物馆、窑湾民俗博物馆、大清窑湾邮局、江西会馆、山西会馆、苏镇扬会馆、天主教堂等。窑湾古镇有小上海之称,号称“黄金水道金三角”、有“苏北水域胜江南”之美誉。

图:窑湾古镇

  既然来到两汉文化的发源地,自然不能错过这里帝王气息和古迹遗址,戏马台是徐州现存最早的古迹之一,盖世英雄项羽灭秦后,自立为西楚霸王,定都徐州,于此处构筑崇台,以观戏马,故名戏马台。戏马台布局依山岗地形,逐步上递,错落有致。经山门,照壁上有“拔山盖世”篆刻大字。一道琉璃瓦檐赭墙,连接东面两处古朴典雅的四合院。戏马台景区内还坐落着具有典型徐州民居特色的院落——郑家大院,整个院落依山就势,布局严谨,结构考究,充满着浓郁的生活气息与文化韵味。

图:戏马台

  徐州是一座充满帝王气息的城市,有“九朝帝王徐州籍”之说,此次游玩至此,深感到历史的厚重,眼前又浮现出楚汉之争的那些英雄史诗。此行还有一个亮点,那就是青皮树徐州高铁站和平大道万达广场酒店,酒店,酒店距徐州高铁站仅5分钟车程,距万达广场东南约1公里,地理位置优越且周边设施齐全,十分便利。此外,酒店的装修风格时尚清新,绿色为主色调深深的吸引了我,步入大堂,就看到了醒目的绿色凳子,洁白光滑的地面显得十分整洁;步入走廊,树影斑驳的彩色的地毯也是设计感十足;进入客房,更是眼前一亮,鲜绿色的窗帘和卫生间玻璃相得益彰,墙面绿色和褐色交织斑驳的背景就像一片森林;桌上一盆生机勃勃的绿植更为房间增加了几分生机。住在这样的房间里,感觉清新怡人,仿若林间。

图:青皮树徐州高铁站和平大道万达广场酒店客房

  如此清新的住宿环境正是我喜欢的,我心中暗想,以后再去旅游,青皮树酒店就是我的首选。

  关于格美:

  格美集团(KOSMOS GROUP)是一家以酒店管理为主,涵盖酒店、餐饮、旅游休闲、互联网科技等不同业务领域的多元化管理集团,在中国400多个城市拥有2600多家酒店、500多家餐饮和近8万名员工,为8000多万会员及商旅客人提供从高端到平价、从商务差旅、日常餐饮到休闲度假的多种个性化服务。

  集团致力于通过整合不同领域业务资源,为合作伙伴和客人提供多元化选择。旗下格林豪泰酒店管理集团,是中国超大的全外资连锁酒店集团之一,酒店品牌包括:中高档东方经典-格林东方,经典商务-格林豪泰系列酒店,个性组合-格林联盟酒店,城市绿洲-青皮树酒店,年轻多彩-贝壳酒店。 近日,格美重磅打造推出三大新品牌——格美、格雅、格菲,如需了解更详细的内容,请电询格美集团投资发展部张辰玥、顾锦凤,电话4006-998-998转6。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