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西樵山国际超级马拉松开跑,选手们穿越不同时代赛道!

http://www.cnair.com 2017-11-06 09:05:54 来源:航空旅游网
  (通讯员:廖俊雅 张嘉宜 )世界长跑超人聚首“西马”,西樵再掀马拉松热潮!11月4日至5日,超级马拉松24/12/6小时赛及3小时团队接力赛在西樵山国艺影视城内开跑。作为中国内地首个IAU认证的品牌赛事,今年的超级马拉松,吸引了来自全球26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

 

  当前,西樵岭南文旅小镇入选了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示范点,围绕国家5A西樵山、听音湖片区、国艺影视城等文旅资源开展的“西马”,形成了巨大品牌赛事的传播和影响,让世界的目光聚焦西樵。“体育+文化+旅游+城市”的产业发展新模式,成为“文产融合”的“西樵经验”,不断提升着城市的文化价值和活力。

  拼耐力!千名选手体验“穿越式”马拉松

  11月4日上午9点正,随着裁判的一声枪响,一场挑战人类体能极限的超马赛事正式开始。据了解,本次超级马拉松24/12/6小时赛及3小时团队接力赛共有约千人报名,其中24小时竞赛组别中,选手要从11月4日上午9点一直跑到5日上午9点,规定时间内所跑路程最长者获胜;12小时竞赛组别中,选手要从11月4日晚上8点跑至5日早上8点,6小时竞赛组别中,选手要从11月4日下午1点跑至晚上7点。

 

  比赛路线方面,则是在西樵山国艺影视城内绕圈跑,1.15KM/圈。在国艺影视城内开跑,选手可以在不同年代、不同文化间随时穿越,体验穿越式超级马拉松。其中,影视城中的香港街区,以“平民夜总会”著称的大笪地为中心,四周分布着弥敦道、尖沙咀、皇后大道中、旺角等街景。香港街整体建筑呈现30年代至70年代怀旧风格。奔跑于惟妙惟肖的仿古街区,老香港旧风情历历在目,栩栩如生,让人有种奇妙的穿越之感,会在某个转角触景生情,联想到某段尘封的历史。

  而广州街区则还原了19世纪的南粤广州城市街景,广州旧街、骑楼街、陶陶居、西关大屋、太古仓、十三行和天字码头等景观当时广州有名的建筑都一显无疑。

 

(选手在穿越式的赛道上奔跑 摄影:卢展途)

  齐点赞!西樵岭南文化活力最吸引选手

  国际超级马拉松协会(IAU)代主席Nadeem Khan表示,西樵山超级马拉松(24小时)是在中国举办的一场最重要的超马赛事,他受香港马拉松协会的邀请前来参与“通过国际超马协会,我们把优秀的外国选手带到中国,让他们了解中国。同时,也让中国的优秀选手能够通过IAU认证赛事,获得参与国际赛事的资格”。

  国际超马协会综合考虑了本次赛事的运营和硬件配套,感觉这场赛事相当不错。此次参与赛事也是为了进一步了解和考察中国的超马环境,提升赛事品质,未来有机会在中国举行世界锦标赛或亚洲锦标赛。

 

 

  事实上,作为岭南文化高地,西樵正积极推动“体育+旅游”的深度融合发展,围绕西樵山为核心,依托其深厚的历史、景观、人文资源,积极挖掘、聚拢文旅资源。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西樵首次举办国际马拉松系列赛,便获得了2016亚洲体育行业大奖(SPIA)的年度大型赛事金奖。今年赛事更加精彩,10月29日当天举行的国际半程马拉松、11公里赛就吸引了9000名跑友参加,目前,赛事已经入围SPIA“最佳整合营销奖”、“最佳社会责任奖”、“最佳体育旅游目的地奖”决赛提名。品牌体育赛事的落户,以及结合古驿道保护、开发及利用,西樵文旅发展探正迈向“体育+文化+旅游+城市”的产业发展新模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