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西樵山宝峰寺第六届南海观音文化节 新军法师将主持多项活动

http://www.cnair.com 2015-10-09 10:53:00 来源:凤凰安徽

  西樵山宝峰寺第六届南海观音文化节将于10月22日在西樵山开幕,日前记者从本届文化节开幕式总导演、总指挥云腾辉先生处获悉,西樵山宝峰寺主持新军法师将主持包括西樵山宝峰寺方丈室及僧寮奠基洒净仪式、西樵山宝峰寺“万众祈福中国梦”大法会暨传灯法会、西樵山宝峰寺第九届冥阳两利水陆普渡法会、西樵山宝峰寺万人斋宴祈福法会等在内的多项活动。

 

  身具慧命,正法扬佛

  新军法师是岭南高僧又果老和尚的高足,1968年8月出生于山东曹州。1983年7月于河南嵩山少林寺出家。1985年12月于广东韶关南华寺礼又果老和尚师,并正式剃度。1986年2月于南华寺就读惟因老和尚创办的僧伽培训班。1986年5月于南京栖霞古寺受茗山老和尚亲传三坛大戒。1987年就读中国佛学院南京栖霞山分院。1989年于上海圆明讲堂亲近明旸老和尚。1990年于浙江普陀山亲近妙善长老。1991年至2001年行脚国内四大名山、各大丛林参学。2002年至2006年回到广州自办佛学精舍,侍奉恩师又果老和尚。2007年7月随恩师又果老和尚接管广东佛山南海西樵山宝峰寺任知客。2009年元月任西樵山宝峰寺监院,2010年任西樵山宝峰寺住持。自担任主持之责以来,新军法师以道场为家,研经讲佛,扶掖四众弟子,以身作则,严格行持,以戒为师。在他的带领下,西樵山宝峰寺开办了多种多样的佛学及慈善活动,普惠大众,佛法广宣,在信众及民众中建立了良好的形象,获得了长足的发展,影响力从国内向东南亚各国辐射,影响深远。

 

  延续传统,光耀佛辉

  本届南海观音文化节,新军法师将延续佛学传统形式及做法,主持多项佛学相关活动,为国家及民众祈福,光耀佛辉。其中,西樵山宝峰寺“万众祈福中国梦”大法会暨传灯法会

  为继第三届南海观音文化节举办的“千僧祈福大典”之后规模更大、参加人数更多的传灯祈福活动,势必影响巨大,意义深远。传灯有薪火相传,光明不断的含义。在佛教中,灯代表智慧,智慧之光明能破除愚昧之黑暗。传灯也是佛法弘传的一个重要象征。新军法师将带领僧众及与会信众为“消除共业,世界和平”而祈福;为“中华民族的先人们早就向往的物质生活充实无忧、道德境界充分升华的世界大同”而祈福!

  【相关信息】

  西樵山宝峰寺第六届南海观音文化节将于1022日开幕,各项活动信息汇总:

  ① 第六届南海观音文化节开幕式暨“岭南佛乐团”、“又果慈善会”挂牌仪式,佛教音乐晚会(10月22日晚上20:00~22:00)

  ② 西樵山宝峰寺方丈室及僧寮奠基洒净仪式

  (10月23日上午8:30~10:00)

  ③ “万人祈福中国梦”大法会暨传灯法会

  (10月23日晚上20:30~22:30)

  ④ 西樵山宝峰寺第九届冥阳两利水陆普渡法会

  (10月23日晚18:30至10月30日)

  ⑤ 万人斋宴祈福法会

  (10月31日上午9:00~11:30)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