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中国木雕城 拟岘聚远—古建营造之东曦问道!

http://www.cnair.com 2017-10-27 10:23:12 来源:市场信息网

  中国的古建史不仅是中国历史与文化的见证,更是中国文化传承的主要载体,作为世界木雕之都东阳,身为建筑之乡东阳,史料记载东阳木雕匠从清朝开始就是清宫廷“造物处”御用木雕工匠师。

 

  最多时曾有400多名东阳木雕工匠一同进紫禁城修缮雕饰,宫内几乎所有的桌、椅、床、窗、门等都是由东阳木雕匠人们来完成的,宫廷内大多数家具雕饰都是出自东阳人之手,时至今日也仍是如此。

 

  东阳市现有3处国家级文保单位、10处省级文保单位、100余处市级文保单位以及近200处文保点,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浓厚,像卢宅、李宅等都是非常有名的古建筑...

 

  本届东博会,我们有幸邀请到东阳有关的古建大咖(如知名古建复修装饰设计专家赵一豪等为代表),与东阳各届文化人士一起相约东阳中国木雕城东曦会馆,来一场走心的茶话会谈,拟岘聚远,论一论东阳古建的当代复兴!

 

2017年11月10日,第12届东博会

  2017年11月11日,东曦会馆

  “高手云集”、“东阳论剑”,我们,静待...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