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途牛:上半年全国游客量近7亿人次 森林旅游成大众旅游新玩法

http://www.cnair.com 2017-08-31 11:20:13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近年来,随着社会城市化的发展,人们对体验自然的渴望愈加迫切。在旅游需求逐渐多元化的情况下,森林旅游日益流行,成为大众旅游的新时尚。

  据国家林业局消息,今年上半年,全国森林旅游游客量近7亿人次,同比增长16.7%。仅2016年,全国森林旅游游客量达12亿人次,占国内旅游总人数的比例超过27%。截至2016年底,全国以森林公园、湿地公园、沙漠公园为代表的各类森林旅游地数量超过9000处,总面积约150万平方公里,超过国土面积的15%。

  “随着森林旅游的发展,森林旅游体验也越来越多样化,接触体验、运动体验、休闲体验、文化创作体验、探险体验等都较为常见。森林穿越、林区漂流、自然教育等旅游产品较为热门。”途牛旅游网相关负责人表示,森林旅游体验丰富,旅游产品也较为多样,不管是孩子、年轻人还是中老年人,都能在森林旅游中找到满足各自旅游需求的方式。

  从北疆平原到南国水乡,从西部戈壁到东海之滨,森林公园正在变成人们休闲度假的热门旅游目的地。从目前森林旅游景区受欢迎程度看,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西双版纳森林公园、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桂林国家森林公园、千岛湖国家森林公园、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北极村国家森林公园、大别山国家森林公园、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等人气较旺,普遍受到用户青睐。

  以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为例,公园地处中亚热带气候区,森林植物和野生动物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达98%,被称为“自然博物馆和天然植物园”。高山峡谷和茂密的森林使公园空气中含有较高的负氧离子,并且冬暖夏凉,年平均气温为12.8℃,非常适宜休闲度假,由此衍生的旅游产品也非常丰富。从途牛旅游网目前的销售情况看,“张家界-天门山-玻璃栈道-黄龙洞-凤凰古城双飞5日游”、“橘子洲-张家界-百龙电梯-天门山-玻璃栈道-凤凰古城高铁6日游”、“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玻璃桥-大峡谷-黄龙洞-天门山双飞5日游”等跟团游产品,以及“张家界京武铂尔曼酒店双飞5日自助游”、“张家界大成山水国际酒店5日双飞自助游”等自助游产品受到用户追捧。在刚刚过去的暑假,张家界还成为国内避暑游十大热门目的地之一。

  与张家界类似,分布在云南、广西、海南等旅游热门目的地的西双版纳森林公园、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桂林国家森林公园等均是较为有名的景点,更是游客前往当地的必游之地。“昆明-普洱-西双版纳三飞6日游”、“海南三亚-蜈支洲-亚龙湾5日游”、“桂林-漓江-阳朔-龙脊梯田-古东瀑布-世外桃源双飞6日游”等旅游产品常年销售火爆。

  “在森林旅游中,除了出游带来的乐趣外,森林的绿色视觉环境也会对人的心理产生多种效应,带来积极的影响。”途牛旅游网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人们对于旅游的品质和体验也愈发看重,森林旅游或将掀起一股新的旅游风尚。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