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原Twitter高管张薇:“大众旅游时代”需要的是真正的数字整合营销

http://www.cnair.com 2016-03-10 17:19:22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6年新出炉的政府工作报告一时将“大众旅游时代”变为朋友圈的热词。把那么我们如何把握这次旅游新机遇,做好国内旅游产业的再开拓呢?

  来自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称,当前,我国旅游消费经常化,日益成为老百姓一种常态化生活方式。去年,中国国内旅游突破40亿人次,旅游收入过4万亿元人民币。我国已进入“大众旅游时代”,旅游市场规模的扩大拉动了经济增长,也带动了就业。

  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把旅游资源推向了高处,这无疑利好国内旅游产业的在开拓。但是,从地方政府旅游角度上讲,我们的眼光绝不可以只停留在国人的国内游、出境游,还要深入研究“入境游”,怎样吸引国外的旅客资源,为当地旅游地区带来更多外汇营收。即战略上从“在中国”、“出国门”转到“找中国”、“来中国”。

  实际上,近年国家在提振入境游市场发展方面动作不断,中国入境旅游的海外市场推广力度也在持续加大。但是尴尬的窘境在于,地方旅游部门不知道该如何正确地建起更广阔、更有实效、成功率更高的战略行动。

  那么,如何开启“大众旅游时代”统领下的创新营销变革?如何策划海外游客的推广方案,加快为中国旅游形象推广,树立和塑造核心品牌?

  对此,原Twitter亚太区高管张薇有深刻的理解。

  张薇(Vivi Zhang),原Twitter亚太区客户总监,移动互联网广告业务的先行者,亚太区最好的移动广告销售专家之一,2016年3月正式加盟北京亿起联科技有限公司全球移动数字营销平台PandaMobo任职VP。业内专业评论人士认为,她的加入将为国内旅游部门布局海外贡献宝贵的战略经验,也为新时代怎样做好入境游营销带来更多想象空间。

  在她的介绍中,地方旅游相关部门可以利用互联网,在海外社交媒体平台如Twitter、Facebook等上大力宣传中国旅游资源,从而推出众多有特色的地方旅游品牌。

  那么在此定位的内涵中,中国的旅游产业应“拥抱”新媒体应用,通过海外营销引导国外新媒体用户搜索关于中国旅游城市的信息、图像、视频,甚至地理位置、地图、旅游应用等。这种“高大上”的做法放在几年前似乎不太可能,但随着Facebook、Twitter、Instagram等海外社交媒体平台影响力的深入全球用户,中国入境游海外营销也迎来了新的契机。

图为山东旅游局Facebook粉丝页

图为贵州省Twitter主页

  “所以我们更该从海外营销的熟知概念抓手,通过海外策划、高科技的技术手段,定位及吸引海外旅客,把中国元素作为重点曝光和宣传内容。当然,除了要紧跟海外社会热点做好内容营销,做海外推广,你还需要遵循客源地文化视角和语境下的创新传播。”张薇补充道。

  而作为国内一家知名数字营销公司,PandaMobo以全球最高科技的代表公司Google、Facebook、Twitter为主要合作对象,针对性地精选海外主流新媒体Youtube、Instagram等作为海外平台组合,以重要客源市场(韩日港台、北美、俄罗斯、东南亚等)为突破重点;以有潜力的客源市场(德国、英国、法国)为营销辅助,进行整合营销,帮助旅游机构获取高价值用户。通过设计和推送精彩图文内容,对旅游地进行深度传播和营销,增强境外游客对旅游地品牌形象的认知,提高旅游品牌的国际影响力。

  据悉,亿起联科技是A股上市公司久其软件旗下的全资子公司。PandaMobo是亿起联科技的海外业务平台,是Google Adwords、Facebook、Twitter的中国区核心合作伙伴,自身具备国际化水平的一流投放团队及丰富的海外市场营销经验。

  大众旅游时代,值得我们深刻思考旅游产业如何变局。你,准备好了吗?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