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山水S酒店丽江九雅店获得首批“特色文化主题客栈”称号

http://www.cnair.com 2017-08-11 09:58:22 来源:互联网

  8月8日下午,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保护管理局举行了一场“丽江古城特色文化主题客栈”的授牌仪式。

  自今年4月始,古城保护管理局启动实施丽江古城特色文化主题客栈评选工作,以“商户自发参与、突出多元文化、助力宣传推广”为原则,旨在通过在丽江古城景区范围内开展特色文化主题客栈评选活动,评选出一批诚信经营、富有较高文化内涵、文化品质的客栈。

  根据特色文化主题客栈评审条件及流程,经客栈经营方申请,评定组实地走访,形成初评推荐意见,并经相关部门对客栈的经营行为和证照信息进行有效核准,古城保护管理局对第一批10家“特色文化主题客栈”进行授牌。

  首批10家“特色文化主题客栈”名单

  丽江山水爱斯酒店有限公司(山水S酒店)

  古城区高球之家客栈·阳光纳里

  丽江天雨上院客栈有限公司

  古城区嵌雪楼酒店

  丽江十和院酒店管理有限公司

  丽江亿邦常春藤酒店有限公司·恒和号

  古城区桃花岛驿站

  丽江花间堂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编织客栈

  丽江花间堂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植梦

  丽江花筑栖溪度假客栈有限公司

  此次挂牌的首批10家古城特色文化主题客栈,将分别展示编织技艺、楹联古诗、红色文化、东巴文化、茶马古道文化、中原文化等主题各异的特色文化。

  丽江古城保护管理局副局长和堂表示,丽江古城是一座具有整体文化艺术价值的历史古城,文化是丽江古城的精神血脉、内在灵魂,古城承载文化,文化成就古城特有的文化是体现丽江古城文化遗产价值的重要元素。古城的整体格局既融合了多民族的特点,又保持着纳西族的特质,反映了世代居住在丽江的少数民族多元的文化艺术形式,充分的体现了中华民族的历史成就。举行这样的揭牌活动,能够提升景区内涵,加强对丽江古城的各种有形文化和无形文化的保护和传承。希望这次获得“特色文化主题客栈”的十家客栈再接再厉,给剩下的一千九百多户商家做表率,希望丽江的客栈发展的越来越好。

  关于山水S酒店

  丽江山水S酒店是中青旅山水酒店集团旗下的精品度假酒店,中文名为“爱斯”,以“爱”为主题,“斯”即是这里,“爱斯”即爱在这里开始之意。丽江山水爱斯酒店坐落于世界文化遗产之地——丽江古城,地理位置得天独厚,是一家富有古典气息的纳西族传统建筑风格与现代时尚元素结合的庭院主题型酒店,酒店为实木雕花结构,黑瓦阁楼,院内设有地方民族特色“三眼井”,更显古朴自然。

  酒店设有客房35间/套,客房智能化:房间有地暖、新风系统、装置全自动马桶、电动窗帘,古朴中加入智能享受;客房分别以琴、棋、书、画、诗、酒、茶、花、玉为主题;餐厅以滇藏特色、墨脱石锅为烹饪器皿的主题石锅宴,餐厅可容纳100人;更有茶室、书吧、会议室等休闲配套设施。让您有不出城郭而获山水之怡,身居幽处而享灵泉之致的赏心悦目;邂逅心灵放逐的情感体验,感受身心与自然的完美契合。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