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厉害了,扎兰屯“五大兴安杜鹃花基地”邀请您来“赏花”

http://www.cnair.com 2017-04-18 11:14:3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兴安杜鹃花,又称金达莱、映山红、迎山红、鞑子香、达乌里杜鹃、达子香、东北满山红、金达来、靠山红、满山红、山崩子、特日乐吉,野杜鹃花,是呼伦贝尔市市花。

  每年4月下旬至5月中旬,是兴安杜鹃花盛开的时节,花期二十天左右,在群山叠翠、林海如潮的大兴安岭上,连绵十几里的兴安杜鹃竞相开放,姹紫嫣红的杜鹃花衬着尚未消融的皑皑白雪,红的似火,粉的如玉,白的如羽,宛若仙境,好似“杜鹃花海”。作为呼伦贝尔“兴安杜鹃第一枝”最早绽放地的扎兰屯市,杜鹃花壮观盛开已名扬海内外。

  据了解,目前,扎兰屯市已打造了“五大兴安杜鹃花基地”,即:翠屏杜鹃坡、哈拉苏杜鹃坡、中和杜鹃坡、南木乡石佛山杜鹃、弘森漂流深处杜鹃等,“五大兴安杜鹃花基地”能让国内外游客嘉宾尽情观赏大兴安岭上漫山遍野的杜鹃花,感受春天的气息,并在扎兰屯这个大“氧吧”里,欣赏森林、草原、湿地等自然美景,体验少数民族特有的淳朴风情和健康旅游。

  为了打造内蒙古特色高端旅游品牌,扎兰屯市注重 “杜鹃”品牌的包装和提升,把扎兰屯市旅游的新形象、新元素,扎兰屯市最新、最美、最富时代感的一面展示出来,为了让内蒙古东部重要的度假休闲旅游目的地成为现实,扎兰屯市集中培育度假休闲、观光体验、民俗风情三大系列旅游产品,不断提升春季杜鹃节、夏季漂流节、秋季采摘节、冬季冰雪节等四季旅游节庆活动的品位,旅游业已经成为扎兰屯市四大支柱产业之一,为扎兰屯市扩大了影响,凝聚了人气、增添了活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