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在大理,遇见年轻的贝壳

http://www.cnair.com 2017-01-24 11:48:54 来源:互联网

  从未想过,当古朴和年轻相遇时,会散发出这样静好的激情,能让我产生一种归属感,一种年轻生命遇到灵魂寄托的归属。

  初识大理,它是中国版图上西南方向的一个点,是1800多公里以外的南疆风情;再识大理,源于那年《天龙八部》的热播,那时候的大理对我而言,是江湖风雨过后的隐去乐土;近两年来,陆续有朋友去大理游玩,提及大理都赞不绝口。于是趁着假期,我踏上了南国大理之旅,去见一见,真实的大理。

  惬意的洱海

  洱海比我想象中的还要美。远处的苍山上白雪皑皑,抬首垂眉间,几只海鸥飞快地掠过水面,微风拂过,湛蓝的水面上伏起阵阵涟漪;水面清透,那舞动的海藻、绚烂的珊瑚还有欢快游玩的石斑鱼都清晰可见。浅水湾处,探手即可感受水抚摸的舒爽。闭上眼,听水的声音,感受风吹过脸颊的温度,似乎俗世的烦恼也随风飘散,留下的是畅游在自然中的放松、自在,静享惬意。

  快乐的白族人

  骑着脚踏车,离开这令人眷恋的洱海,在飞扬的发丝中,前往了白族寨子。

  我们去的那日,恰好是白族人一年一度的“年节”。身穿传统白族服饰的人们在寨子中有威望的老人的带领下,带着自家酿造的白酒和糯米粑,在大树下举行祭祀仪式。祭礼结束,人们聚集在寨子一处准备杀猪过节,好不热闹。

  这种热闹欢乐的气氛吸引了我们一行人,情不自禁的随着她们的拍着哼着不知歌词的调子。

  也许是在风日里成长养育着,触目又皆是大理的青山绿水,白族人的眸子清明如水晶,皮肤红润,笑容里满是自然养育出的乐天豁达。他们似乎从不发愁、也从不动气。和他们相处的短短时光,总能感到轻松快乐。

  古朴的下榻之处

  热闹过后,和友人相伴,来到了大理古城旁的贝壳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古城区东门酒店。选择它,是个美丽的意外。每次出行,我都会习惯性地上网看攻略,对于在外住宿,我期待个性化的民宿,也想要安全的保障。无意中发现有人晒出了这家酒店的照片。无论是以泥塑、彩画、凸起青砖组合而成的古朴大气的石灰门,还是围着院落摆放了满满当当花盆的天井,亦或是木雕的房间都深深吸引着我。酒店的内置古朴却又透漏着活力。所以待我了解到贝壳是诗瑞德酒店管理集团旗下的年轻时尚连锁品牌后,我便立刻预订这家酒店。

图:白族建筑特色

图:贝壳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古城区东门酒店庭院一角

图:贝壳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古城区东门酒店天井

  贝壳酒店位于大理白族自治州古城区东门果子园7组70号,坐拥大理古城和洱海;一公里内,是当地着名的美食一条街,既有当地特色美食大理酸辣鱼、又有北方特色面食面食馆,还有四川火锅;这里的酒吧也很有特色,没有华灯纵横的疯闹和繁华都市的喧嚣,有的只是一种缓缓歌调中的浅唱低吟。

图:贝壳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古城区东门酒店客房一角

  推开厚重的大门,大红色的遮阳伞映入眼帘。在满院子的鲜花绿植的环绕下,两位少女正坐在藤椅上,慢慢啜着咖啡,人景相映成趣,赏心悦目。拾级而上,木质的阶梯发出轻微的“咯吱咯吱”的声音,在安静的空间回荡,惬意十足;倚楼下望,方正的天井像是把整个世界浓缩在小小的院落中。蓦然的,心中响起一种感动,这是一种在金刚水泥铸成的高楼中无法感受到的亲近自然的血脉的牵引。

图:贝壳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古城区东门酒店客厅

图:贝壳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古城区东门酒店客房一角

  酒店的客房古朴而雅致:正对门的墙上挂着富贵牡丹的水墨画,东面的墙上则是一副毛笔字,彰显着酒店的古朴和底蕴;古梨木床上的 “福”字大红抱枕不觉俗气,反而质朴可爱;色彩明艳的向日葵生机勃勃、明媚张扬,展示着酒店年轻的活力和热情。

  我从未想过,当古朴和年轻相遇时,会散发出这样静好的激情,能让我产生一种归属感,一种年轻生命遇到灵魂寄托的归属。

  我想,每一个有梦的人都应该来一次大理,感受自然的惬意,体验生活的淳朴,荡涤雾霾生活中的种种烦躁、忧虑。再住一家像贝壳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古城区东门酒店这样融于古朴却又年轻焕发的酒店,静享时光后整装待发,唤醒心中年轻的自己,开启新的征程。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