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回顾2016,定格途牛精彩瞬间

http://www.cnair.com 2017-01-17 13:57:52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6年注定是旅游行业不平凡的一年,也是途牛旅游网发展史上的重要节点。站在新十年的起点上,回顾2016,让我们一起定格途牛在过去一年里创造的精彩瞬间。

  1、 布局“最后一公里”实现大交通全覆盖

  2016年1月、2月,汽车票频道和租车频道相继上线。至2016年底,途牛完成大交通“最后一公里”布局,实现了机票、火车票、汽车票和租车的全覆盖。

  目前,途牛汽车票可覆盖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能够提供近1000万种汽车票产品预订服务,途牛租车服务更是覆盖国内一二线城市和境内外热门旅游目的地,并推出景点、飞机、火车等接送专车,延伸服务场景,充分满足用户所有出行需求。

  途牛所有的产品拓展,都是围绕着“让旅游更简单”的使命,我们希望从出发地到目的地的完备“链接”网络,让用户通过安心出行、快乐旅游。

  2、 旅游+互联网+传媒 开播业内首档环球旅游真人秀节目《出发吧我们》

  1月17日,由途牛影视、云南卫视联袂打造的全国首档90后环球旅游真人秀节目《出发吧我们》在云南卫视首播。12集全网正片播放量累计超4000万,花絮视频播放量达到200万。

  目前,继第一季创下人气、口碑双丰收的佳绩后,《出发吧我们》第二季将于2017年1月15日晚间21:10在云南卫视上映。

  《出发吧我们》不仅是一个旅游综艺节目的名字,更是一个适合年轻人旅游的产品品牌。途牛将通过它去探索发现更好的目的地体验产品,分享给年轻的旅游消费群体。

  3、 发布三大开放平台招商政策打造“+X”旅游生态圈

  1月21日,“2016途牛机票、酒店、主题游战略发布会暨供应商大会”召开,发布机票、酒店、主题游三大业务开放平台招商政策。

  如今,途牛机票、酒店、主题游三大品类的供应链端能力已开放,与合作商共享途牛的流量和产品整合优势,使消费者能够在途牛平台上一站式选购旅游相关产品,并获得途牛统一的服务保障,将客户体验提升至最优。

  提升服务质量,实现供应商、途牛、用户三方共赢我们一直在路上。

  4、 全国客服中心正式落户宿迁电子商务产业园区

  1月25日,宿迁市宿豫区政府与途牛旅游网签署合作协议,协议签订后,途牛旅游网在宿迁电子商务产业园区设立1000人坐席的全国客服运营中心和财务结算中心。

  期间,途牛积极组建团队进驻园区,落实人员招聘,吸纳当地人员就业,并大力度做相关的业务培训提升员工工作能力和水平,努力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5、业内率先开展导游薪酬激励试点 截至2016年三季度共奖励金牌导游676人次

  2月下旬,国家旅游局批准途牛成为业内首个开展导游薪酬激励试点工作的企业,截至2016年三季度共奖励金牌导游676人次,途牛成唯一一家给金牌导游发放奖励的OTA企业。

  在薪酬激励的基础上,途牛深入探索导游服务管理长效机制,启动业内首个“导游管理系统”,将导游信息库与金牌导游评选、黑名单等融为一体进行系统化管理,全面提升导游管理水平。

  6、 打造ITB Berlin中国之夜”加速全球化

  3月9日,柏林国际旅游博览会(ITB Berlin)在德国柏林开幕。ITB Berlin举办期间,途牛联合柏林旅游局打造“中国之夜”,加速全球化。

  由于途牛在中国在线休闲旅游市场的优势地位,以及出境游市场中的出色表现,在中国众多旅游企业中途牛成为了“中国之夜”的唯一合作赞助商。途牛专业的团队、豪华的布展、优质的产品等获得了国际旅游行业的一致好评。

  途牛希望能够通过努力,为推动中国旅游业发展做出贡献,让更多中国游客有机会走出国门看世界!

  7、 “乐开花爸妈游”、“途致”等多个产品、服务品牌亮相

  3月22日,在“途牛•首航战略合作暨途牛春季产品发布会”上,途牛与首都航空合作推出“首航途牛假期”联合品牌,并发布“乐开花爸妈游”产品品牌、“途致”会员服务品牌、企业频道和向导在线平台。

  在线休闲旅游行业的竞争核心正在转到品牌、服务和供应链上,途牛所有的布局都是为了实现“让旅游更简单”的使命。

  8、旅游节、特卖日硕果累累会员日单日交易额破2亿

  3月23日,途牛在业内首创的323旅游节第二界开启,首日交易额破1.33亿元,超过1700万用户参与旅游节活动。同时,开启了OTA明星带队新潮流。

  自4月28日起,途牛推出定期的周四特卖日活动。当天上午10点,活动开始短短不到5秒钟,就有16位客人抢购下单并签约,仅限时秒杀一项活动,销量就比前一周日均量增长300%。

  10月16日-18日,途牛10周年大促参与人数超过960万,销售额同比增长294%。

  7月16日23时15分,途牛月度会员日单日交易额突破2亿元,创历史新高。当天,不仅交易额再创新高,老客户交易额同样获得了历史性突破,突破1亿元。

  9、途牛成首个进军融资租赁市场的在线旅游企业

  4月21日,途牛宣布成立天津开汇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由此成为国内首个进军融资租赁市场的在线旅游企业。

  未来随着融资租赁公司逐渐发展成熟,途牛将向旅游产业链以外的对象提供专业化租赁以及相关融资咨询、担保等综合金融服务业务拓展,在风险可控前提下寻找新的效益增长点。

  10独家包船直航北极点、启航南极点

  5月上旬,途牛与极之美极地旅行机构展开深度合作,独家推出包船直航世界之巅——北极点产品,百名游客于7月20日开启破冰极致之旅。这是途牛首次登顶世界之巅,打开了极地旅行的新格局,为途牛进入高端旅游市场完成了一次完美奠基。

  11月15日,途牛“2016年远征南极点14日游”产品于发团,63万元的价格刷新了途牛客单价纪录。12月2日晚10点,途牛首批远征南极点的10名游客顺利抵达北京。

  目前中国高端主题游市场正进入快速上升期,途牛已成为抢先为小众探险家提供南极点高端项目并顺利发团的OTA。

  11、BOSS 3.0项目一期上线试运行

  5月下旬,途牛新一代业务支撑系统BOSS 3.0项目上线试运行,实现了自助游、跟团游、酒店、机票等资源库存与系统的自动化对接,以产品为载体,全新优化订单流程,可帮助用户进行旅游资源的灵活组合,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旅游产品和服务。

  12、“真的说走就走,就在途牛机酒”

  7月12日,“2016途牛机票酒店战略发布会”召开,途牛对外宣布全面进军在线机票、酒店预订市场。会上,形象代言人周杰伦携2016年新专辑《说走就走》亮相,途牛CEO于敦德任命周杰伦为CPO(首席策划官)。

  在巨大的市场规模面前,新一轮机酒竞争正在兴起。途牛发力机酒后,截至2016年12月底,途牛酒店签单同比增长324.9%,机票出票量同比增长395%,日出票峰值超过30000张。

  13、不忘社会责任 “团圆行•美丽乡村公益之旅”首条自驾游线路落成

  在朝着旅游入口、世界级公司迈进的路上,途牛也在承担着更多的社会责任。

  9月初,将公益与灾后重建村落、村落属地景区结合的途牛“团圆行•美丽乡村公益之旅”首条自驾旅游线路在四川省雅安市宝兴县雪山村、邓池沟圆满落成。

  目前,该团圆行项目正在帮助拥有旅游资源优势的贫困山区乡村,通过配套旅游服务增加村民收入,也让更多自主或被迫进城的父母,看到旅游扶贫给乡村带来的改变,能够返乡创业就业,与孩子团聚享受亲情相伴。

  14、与首航、福航强强联合开启深度战略合作

  目前,途牛与福航、首航的强强联合有效提升了双方的产品与服务质量,也为用户提供了更丰富的出行体验和相应的增值服务。

  10月30日,“福航两周年暨福航途牛战略合作发布会”现场,途牛与福航宣布开启深度战略合作,携手推出“福航•途牛假期”联合品牌。

  11月23日,在前期“首航•途牛假期”合作的基础上,由途牛旅游网联合首都航空共同推出的“途牛号”喷涂飞机在北京起航,专机航线涉及厦门、杭州、成都、三亚等旅游目的地。

  15、“一路之上——途牛十周年战略发布会”成功举办

  11月8日,“一路之上——途牛十周年战略发布会”在北京隆重举办,开启了途牛第二个十年的新纪元。接下来,途牛将集团化发展,目的在于服务机票、酒店、金融、影视、婚庆等新业务板块的高速增长。途牛同时推出合伙人创业计划。

  途牛未来品类拓展的可能性不仅仅体现在旅游上,只要能够满足客户需求,能够围绕核心资产服务客户的相似消费需求都会去延伸。

  16、“新征程·创未来”途牛旅游网第六届合作伙伴大会举行

  11月15日,以“新征程•创未来”为主题的途牛旅游网第六届合作伙伴大会在南京举行,超过900家合作伙伴共同参加了此次盛会。CEO于敦德发表《消费升级驱动品牌升级》的重要讲话。

  2017年,途牛将与全球合作伙伴一起踏上新的征程,打造更多优质产品,提升用户的消费体验,共建美好未来。

  17业内首推“全球旅游购物30天无理由退货”服务

  12月20日,途牛在业内首推途致会员“全球旅游购物30天无理由退货”服务,全面提升用户体验。27日服务升级,将服务人群拓展至所有“牛人专线”产品游客。

  途牛的途致客户和“牛人专线”游客,不管是国内跟团还是境外跟团,凡在行程安排的购物点购买的商品(不含食品)如存在质量及价格虚高等问题,途牛将提供30天无理由退货服务。

  在提升服务方面,途牛从未停止过探索,也始终在创新。

  18入选第三批“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单位”名单

  12月27日,国家旅游局对外公布了第三批“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单位”名单,途牛旅游网名列其中,成为江苏地区唯一入选的旅游企业。

  此次入选“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企业”是对途牛持续推进旅游标准化建设的肯定。旅游标准化建设的全面推进,有利于途牛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优化用户体验,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