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阳光南航 勿忘初心

http://www.cnair.com 2016-10-21 12:12:52 来源:航空旅游网

  早在进入客舱部时就想写篇文章了,只不过不知从哪里开始写起,因为一直都与南航有着很浓的缘份。

  南航的员工分为地面工作者和飞行机组成员,而我是从地面服务转到了客舱乘务员,其实大家对客舱部都很熟悉,对地服并不是很了解也有所好奇,那我就先从地服说起 .

  咱们南航地服分好多科室有VIP、高端、值机、服务、中转等等,其中我所待的科室就在值机,值机是一个非常锻炼人的岗位,从地服到飞行业务最强的一个岗位之一,也是最辛苦的地方,因为每天上万名旅客需要办理登记手续和托运行李,而我们的值机工作人员只有20个左右,听起来是不是有点惊奇,就这样每天还在担心着投诉,确保每一位旅客手续办理成功和不发生错运行李,随便一个小问题都会酝酿成不敢奢想的后果,而我在这个科室工作了一年多,很骄傲的说没有发生一起投诉没有任何行李错运,再放单后的我有过小些问题,不过还算处理成功没有什么大碍不然早就投诉了。面对形形色色素质层次不齐的旅客,慢慢的从新手转变完顽克旅客,好多事情可以自己处理好也知道该怎么处理,再工作到半年时我的师傅让我面试乘务员,师傅不是赶我而是为我好,觉得这里工资不高而且还很辛苦,于是我便面了乘务安全员,总体来说还算顺利,就这样离开了我在南航最开始的地方。

  来到客舱部这个大家庭感觉同事格外亲切友好,也发现是个要经常学习的地方,我本以为之前在值机业务就很难了,没想到有好多学习掌握内容要背,既来之则安之咯。在我的带飞日里给我分了一位美丽大方年轻的好师傅,哈哈,记得在第一次飞行前一天晚上,一起放飞的伙伴都兴奋失眠了,只有我安然入睡,因为我有个好师傅,第一次领取资料箱第一次早出港第一次占桌子在准备会面前,什么都是第一次不过还好有所准备只是有点紧张,只到见了师傅给了我一个微笑我才慢慢平静,之后准备会结束下了机坪上了飞机,师傅开启了所有的业务传授和服务流程。我记得在发水时后面有位旅客对我说小伙子手抖什么别紧张啊,我笑着对先生说这是我飞第一班,有点小紧张,男士又说没关系慢慢来看好你哦,尴尬的我这时候才想起来这是位金卡。整个航班还算顺利结束了,落地青岛,晚上师傅给我布置任务背业务辅导我,第二天带我去吃海鲜,哈哈真是得此师傅足以,不好好学习都没脸见她。

  时间飞逝,带飞日结束面临放单考核,好心师傅布置的业务都背会了,没什么可紧张的可是前一天晚上失眠了,不过还好第二天认真对待,整个航班中还是有些做的不足地方不过还算顺利,给检查员办了20多张明珠卡,抽问的题也都会,微笑服务很到位,总之检查员挺开心的我也顺利放单通过。

  这一切都要感谢我的好师傅,是她教会了我业务教会了我成为一名合格乘务员,也是她教会了我怎样赚钱,以后也不会为您丢人。大恩不能言谢,不忘初心。

  南方新疆分公司客舱部乘务六分部

  于明浩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