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团结协作 精诚共进

http://www.cnair.com 2016-09-27 13:32:1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为期三天的东航山东分公司青年“三长”、团干部培训班顺利落下帷幕,作为一名今年刚刚入职的新员工,能够参加这样的优秀的培训班我感到十分的幸运,这是对我的鼓励,感谢领导给我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在这次活动中我不仅认识了许多其他部门优秀的“三长”与团干部,也从他们身上学到许多。三天的课程下来我不仅学到知识也与各部门同事相互有了了解,这对于我们今后工作的交流与沟通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通过这次的活动我有以下三点心得体会。

     体会之一:既要竞争,但更少不了合作

  活动的一开始我们就分成了红蓝两组,进行了几个有趣的小游戏,我所在的红组在比赛中遥遥领先,小组内分工明确,团结协作,在与蓝队的比拼中大家齐心协力赢得了一次次的胜利。但是在“神笔马良“这个项目上我们又两队相互合作,共同在画轴上写下了”三张铁军”四个大字。几个户外拓展课程项目,让我加深对竞争与合作的认识。特别是彼此需要相互超越的过程中,竞争就会使自己进步更快。但是,竞争不能离开合作。要想更高效的完成任务,必须靠大家的共同努力,依靠团队的力量。通过合作我们就可以实现优势互补、取长补短,发挥出整体的最佳效果。这也需要大家互相学习,互相帮助。

     体会之二:不轻言放弃,就会发现“柳暗花明又一村”

  这次活动中有一个项目使我印象最深刻就是“团队运水”。教练首先给了一个我们带有绳子的桶,然后告诉我们,我们十五个人要手持距桶一米的绳子用这个桶的底部运输一瓶矿泉水。当时我就在想这根本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当我们不断的试验与研究在一次次失败下终于慢慢摸索出方法,我们十五个人通力合作,一起喊着口号奔向终点。从一开始的认为不可能到最后的仅用一分三十秒赢得比赛。现实的工作中,我们也会碰到许多困难和阻碍,只要我们不放弃、不气馁,努力去争取,也许就会“柳暗花明又一村”

     体会之三:要善于总结,才能不断提升自己  

  培训的课程看似简单,实际上内容十分丰富,蕴含许多道理,对人的思维冲击较大。通过参加这些课程培训,让我感觉做事思路一定要开阔,方法想到越多,就会发现可利用的资源就越多,就能更高效优质地完成工作任务。在这过程中,我们不但要去想怎么做,而且需要不断地去总结归纳,吸取经验教训,发现不足,及时纠正,并不断加强学习,才能有效地提升自己。

  总之,回首这次团干培训班,确实收获很多,我想最大的收获就是对思维的训练和宝贵的友谊。作为一名新加入东航的员工通过参加这次活动,能更加快速的融入这个集体,更全面的了解我们东航的企业文化与核心感受到这个大集体的温暖。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把学到的知识、方法用到实际工作中,同时也会很怀念这段紧张而充实的时光。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