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Airbnb:成立新部门,似乎是美国版的途远

http://www.cnair.com 2016-08-15 11:21:05 来源:品橙旅游

  近日,Airbnb成立了一个叫Samara的新部门,其任务是“为公司开拓新的未来”。同时,Airbnb还公布了Samara的首个计划,一个旨在复兴某个日本小镇的公共房屋计划。

  简单地说,Airbnb开始造房子了。

  据品橙旅游了解,Airbnb启动Samara的原因是,Airbnb的三位创始人意识到,如果还只是简单延续公司之前的业务模式,太容易被初创公司或竞争对手所超越,毕竟他们一直在做的是“量的积累”。

  Airbnb的这一动作,让我们感觉“似曾相识”。

  2016年1月,途家网携手远大住宅工业集团、浏阳市人民政府举行战略签约仪式,途家网将携手远大住工共同助力浏阳乡村旅游转型升级,以度假住宅为载体,以“互联网+”为手段,盘活现有乡村闲置资源,打造乡村旅游亮点,倡导优质低价的乡村度假生活新方式。在浏阳大围山、赤马湖、北盛、淳口镇、张坊红杉国际等乡镇选址建设至少10个原乡休闲旅游度假项目,以途家网高效专业的度假服务平台和远大的工业化绿色建筑助力浏阳乡村度假产业发展。

  途远结合原生态的乡村度假资源,通过途家强大的在线度假租赁服务平台,为业主提供购买、预订、入住、交换的一站式度假解决方案,业主既可私享自住、交换转让,还可运营增值,并最终形成多方共赢、可持续发展的乡村度假产业生态圈,开启中国乡村度假新模式。

  这个由途家网联合远大住工打造的服务平台,号称为中国1.09亿中产人士重新发明度假,一处原乡美景、一栋绿色别墅、一方精致小院,实现可自住、可运营收益、可全国交换入住、可DIY的原乡院落品质生活。

  “途远”这个途家与远大住工联手打造的合资品牌首次对外亮相,这个重量级产品的发布标志着“途家们”战略再现重要布局。

  以往我们常常说,许多中国初创企业的身上,都有着一个美国企业的影子,投资人往往会去对标一个美国企业,而如今,Airbnb的这一“创新”,却有着浓浓的途家合资品牌“途远”的影子。

  20年前,或许10年前,中国企业往往因为有一张洋面孔而沾沾自喜,今天,美国企业会因为有一张中国面孔而喜不自胜。

  先不谈中国企业近年来在海外的“买买买”体现出的全球布局,特别是,在“创新力”这一方面,中国企业已经趋向领先。

  以途远的母公司途家来看,途家开始介入酒店式公寓管理,Airbnb还只是租房平台;途家开始推行“买房带租约”的新模式,Airbnb还只是租房平台;途家开始参与旅游地产规划,协助地产商造出房东喜欢,租客爱住的房子,Airbnb还只是租房平台;途家与各地旅游局景区紧密协作,打造自然历史人文结合的业态,Airbnb还只是租房平台;途家与远大住工合资“途远”,打造新的住宿投资模式,Airbnb还只是租房平台。

  就在Airbnb还只是租房平台的漫长岁月中,途家已经完成从一个企业,到平台,到生态的转变。从规划、设计、建设、运营,各个环节,都有途家的品牌。

  也许,作为独立合资公司出现的途远,着实给了Airbnb一个“沧海桑田”的感觉。

  前些天,滴滴收购Uber中国,与其说是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在中国市场向滴滴妥协,不如说是与滴滴背后的整个庞大生态系统“握手言和”。

  中国有个途远,美国有个Samara,而Airbnb在中国的Samara将会如何布局?途远又将如何规划落地?谁手握生态,谁就有话语权。

  勤奋的罗军,勤奋的途家,勤奋的途远,也许就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会看到一个令人期待的答案。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