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人间香巴拉·梦幻大峪沟

http://www.cnair.com 2016-07-26 09:45:01 来源:传媒中国

  2016中国甘南全国露营大会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卓尼分会场)暨第三届卓尼国际自驾狂欢节在卓尼大峪沟盛大开幕

  7月24日,卓尼最清爽美好的日子,伴着轰隆的哈雷机车和清脆灵动的六弦琴声,草原上一年中最大的盛事,2016中国甘南全国露营大会·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卓尼分会场)暨第三届卓尼国际自驾狂欢节在卓尼大峪沟塔古滩盛大开幕。

  这次盛会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甘肃省体育局、中共甘南州委、甘南州人民政府主办,甘肃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甘南藏族自治州体育局、中共卓尼县委、卓尼县人民政府、洮河林业局承办,中国媒体旅游记者联盟总策划。甘南州和卓尼县主要领导出席此次开幕式,另有上海电视台、中国国家旅游杂志、网易、汽车自驾游杂志、华人频道、中国旅游报、兰州私家车广播、甘肃日报、甘肃电视台、兰州电视台、兰州晚报、大西北网、甘肃经济日报等二十余家全国和甘肃省内主流媒体参加。

  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卓尼县历来就有“藏王故里、洮砚之乡”之美誉,上世界20年代美籍奥地利学者洛克曾在这里居住两年多久,并在美国国家地理杂志上以46个页码、49幅图片的篇幅向全世界介绍甘南腹地这块土地的神奇魅力。

  将近100年后的今天,这条资深探险家走过的路,被重新发现、重新打造,被遗忘的洛克之路出现在万千自驾爱好者面前,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卓尼洛克之路就经过业内专家、媒体、自驾俱乐部等重重筛选,在2015年度自驾线路评选中,以最高票数获得中线人文奖。

  卓尼出色而丰富的自然资源,让它不仅成为一块自驾胜地,更是一个自驾天堂,秀美的山川、沟谷,是自行车、徒步、露营等户外运动的绝佳场所。

  今年,2016中国甘南全国露营大会首次登陆甘南,来到卓尼,浓郁甘南风情的户外露营,设置丰富的自行车竞速赛、环大峪沟徒步、藏族特色民族运动会,全面而深入地展示卓尼乃至整个甘南卓越的户外资源。

  已经连续举办两年的卓尼国际自驾狂欢节,已经成为卓尼县、甘南州的一张名片,每年七月,来自全国的自驾客都会驾车来赴这场自驾之约。

  今年,尽享自然的露营大会和热辣狂欢的卓尼国际自驾狂欢节一起举办,现场又有哪些亮点和特色呢?跟随我们记者的镜头,去这场热闹的露营大会和狂欢节现场一探究竟。

     亮点一:户外露营和自驾一个都不能少

  尽享自然和户外之趣的露营大会和劲爆火热释放激情的狂欢节一起举办,是今年这场盛会的最大特色。兴趣点迥异的游客均能在这场活动中找到自己的乐趣,而卓尼相对被忽视的户外资源,得到了更为淋漓尽致的展示。

  不管是露营地风格各异的露营,还是徒步大峪沟沿途的跌宕与秀美,亦或是押加、大象拔河等浓郁民族特色运动会的举办,都让所有的来客从更多的角度认识卓尼。巧妙的现场活动设置,让两场活动相辅相成,融为一个和谐的整体,自驾+户外,既符合当前蓬勃发展的自驾游风潮,又以卓尼因地制宜。

     亮点二:嗨翻24小时,狂欢无止境

  七月的卓尼,满山苍绿、菜花盛开,是绝佳的避暑之地,来自全国的自驾客齐聚于此。

  为了让这一场狂欢盛事更加名副其实,主办方精心设计了类型各异、种类丰富的体验活动,撕名牌、特色铜人秀、小丑气球的设置,调动全场人的嗨点,而惊喜不断的整点活动,时时刻刻防止所有人的热情冷却,重机哈雷响彻山川的轰鸣,三格毛娘娘飞扬的裙摆,古巴女歌手的惊艳现场,整整二十四个小时,各种类型的狂欢让人应接不暇。

     亮点三:全世界都在卓尼

  各式各样的国际元素,让今年的狂欢无疑是最潮的一届。来自世界各地的友人向自驾狂欢节发来祝福的VCR,在开幕式现场播放《世界看卓尼》;现场的八方来客中更有来自十几个不同国家的朋友,感受最时尚最民族的狂欢节;直播镜头前的土耳其姑娘、舞台上跟三格毛娘娘一起放声歌唱的古巴女歌手,他们带着不同的风情来到卓尼,同时也将卓尼的文化散播向全世界。

     亮点四:特色集市售卖卓尼

  连续两年为狂欢节参节游客提供餐饮的特色集市,今年摇身一变成为一个售卖卓尼的窗口。在这里,不仅有最正宗的甘南味道,还有卓尼摄影展,野生山珍的现场售卖,木雕、洮砚等卓尼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人的现场表演,手巧的卓尼妇女飞针走线的精美洮秀,小小的一个集市,融汇了卓尼最亮的精华。

     亮点五:最炫露营秀

  内饰精美舒适的房车、各具风情的车顶帐篷和藏式帐篷,体验各异的露营选择,让所有人都能尽享露营的乐趣。

     亮点六:无直播不狂欢

  如此火热劲爆的活动,怎么少的了当下最火直播的加入。此次狂欢节采用了多种方式进行现场直播,既有国家顶级旅游杂志和的全程图文直播和网易的视频直播,一有现场多角度、多平台的活动全程展示,实时同步的画面让相隔千里之外,手机屏幕前的人生动体会现场的狂欢味道。乐观又可爱的土耳其姑娘,用她的眼睛,全程讲述一个初次参节外国人眼中的盛会。

  一场全世界自驾爱好者的狂欢盛会,也是一次与大自然的亲昵对话。这片尚未开发的净土,以她动人的姿态,迎接着八方来客。来过卓尼,你就是自驾传奇!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