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马上游六周年再出重拳 收购南京德高国旅

http://www.cnair.com 2016-06-21 10:43:34 来源:网络

  被称作旅游行业“黑马”的马上游,再出重拳,宣布收购南京德高国旅。这是记者从6月18日“马上游六周年庆典暨收购德高发布会”上了解到的信息。

  据悉,根据马上游发布的定增方案,公司以10元的价格定增270万股,收购南京明润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持有的南京德高国际旅行有限公司 30%股权,交易作价2700万元。此次收购完成后,马上游将持有德高国旅48%的股权,南京德高成为马上游的收购子公司。

(马上游六周年庆典暨并购德高发布会现场)

  “马上游+德高”化学反应

  这是马上游第二次增持和入股德高。此前的2016年3月30日,马上游第一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南京德高国际旅游有限公司的议案》,议案决定以支付现金方式,向南京明润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购买其持有的德高旅游18%股权,上述股权交易对价为人民币1620万元。

  今年是马上游成立六周年,此时收购德高对于马上游意义重大。对此,马上游董事长兼CEO陈勇良表示,马上游与德高的“主战场”都是目的地,马上游优势基因更多在于线上,德高则有强大的资源掌控能力。马上游代表了线上,德高代表了线下,二者的融合,将使线上与线下形成完美的互动。

(6月18日,马上游与德高正式合署办公,此为新址剪彩仪式)

  南京德高国际旅游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以江浙沪地接服务为主、兼顾出境业务、国内中长线组团业务和航空票务的具备综合能力的旅行社,2011年5月获得出境旅游业务经营许可,成功升级为国际旅游有限公司。该公司年接待游客量超过40万,连续多年稳居华东地接市场第一。

  此次收购之后,马上游更多业务单元,将出现与南京德高的协同效应,同时可依托南京德高的线下运营能力为游客带来全新的旅游服务体验,创造“互联网+旅游”时代下的目的地城市模式。

  据了解,马上游与德高已成功开启“徐州模式”。线下有与当地政府合作运营的徐州游客服务中心,线上则是为徐州量身定做的OTA平台,大部分景区统一使用马上游的目的地分销系统,同时可以开展互动营销等延展业务,并为徐州带去更多游客资源。

  据悉,徐州游客服务中心已于5月16日顺利开业。“徐州模式”已深受国内很多目的地的认可,部分目的地在赴徐州考察学习之后,已开始与马上游进一步洽谈合作事宜。这些目的地中,既有尚待开发的目的地,更有相对成熟但需要升级的目的地。

  打通“O+O”全生态服务

  马上游于2010年在江苏起家,至今已走过6个年头。在业界曾较早提出并开展智慧旅游、互联网+旅游目的地等理念与服务。2014年8月,马上游获电广传媒注资1.23亿元。2015年8月,成功挂牌新三板,成为国内智慧旅游第一股,也是首家登陆国内资本市场的在线旅游企业。2016年初,又获得江苏镇江文旅产业集团9980万元战略投资。

(2015年登陆新三板,成为马上游成长史上的重要里程碑)

  经过几年磨砺,马上游已成为涵盖智慧建设、互动营销、旅游电商等多项业务的国内知名的目的地综合服务商。2016年,随着其业务的不断延伸,马上游还将推出颇具前瞻性的“旅游共创共享平台”。这一平台用共享经济的方式,将目的地旅游创客资源与游客个性化与多样化的需求进行匹配连接,成为中国旅游界的一大创新。这也是中国首个基于目的地场景的旅游共享社交平台。

  马上游收购德高国旅后,“旅游共创共享平台”也将受益,这将有助于该平台在线下整合相关旅游资源。

  目前,马上游的业务分为两大版块,目的地业务和共创共享平台。从两大版块的内部结构来看,目的地业务采用的是马上游+德高的线上线下融合模式,而共创共享平台作为目的地业务的延伸,使目的地服务的链条更加完整,其运作手法也是采取线上平台+线下基地的模式。线下(Offline)与线上(Online)的完美融合,已形成马上游完善的“O+O”业务架构。

  整体来说,马上游所提供的,就是互联网+时代下,融合线上与线下的目的地全生态综合服务,而且持续不断地在完善、优化这个生态系统,催生该系统中可能的各种“化学反应”。

  收购德高、旅游共创共享平台、“O+O”生态体系,都是6岁的马上游收获的沉甸甸的生日礼物。

  6月18日,就在“马上游六周年庆典暨收购德高发布会”当天,股转公司在官网正式公示了进入新三板创新层的初步筛选名单,马上游作为在线旅游第一股名列其中。

  这是马上游收获的另一份生日大礼包。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