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精彩世园、畅游唐山”感受最具魅力的特色旅游城市

http://www.cnair.com 2016-05-03 13:48:56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6 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于4月29日至10月16日在唐山市举行。本届世园会以“都市与自然·凤凰涅槃”为主题,倡导时尚园艺、绿色环保、低碳生活、都市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世园会规划总面积22.6平方公里。核心区总体布局为“一轴八园”,“一轴”为主景观轴,“八园”为国内园、国际园、设计师园、低碳生活园、少年世博园、生态科教园、工业创意园和专类植物园。目前同时正值五一小长假将至,世园会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期待八方游客。

(唐山世园会)

  京津冀协同发展是重大国家战略,唐山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城市,理应在京津冀生态环境保护、产业升级转移等重点领域率先取得突破。自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以来,唐山主动作为、深化沟通、促进分享,与北京有关方面共塑区域旅游品牌,共建交流合作平台,就推动旅游经济协同发展展开了一系列紧密合作。包括去年的昌平、东丽、唐山旅游联手推介、京津唐各城区签订友好合作协议,以及今年唐山市旅游局与北京西城区旅游委联手,以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为契机,共同在京举办了专题旅游推介会等,都是以旅游发展推动协同发展大潮的现实举措。

(唐山世园会)

  2016唐山世园会的“都市与自然•凤凰涅槃”主题,正与环保低碳主题相契合,是唐山通过环境治理、环境改造,打造京津冀旅游新的增长点的具体实践和生动例证:第一,本届世园会厉行节俭、节约资源。

(唐山世园会)

  首先,这次世园会的选址,是利用采煤沉降区,并不占用一分耕地,这是最大的一项节约。唐山虽然地处冀东平原,地域辽阔,但土地作为极其宝贵的资源,一分一厘也不能浪费。所以,规划师们给世园会框定的区域范围,就是22.6平方公里采煤沉降区。

(唐山世园会)

  其次,在世园会筹备建设中严格控制投资规模,相对国内其他城市举办的世园会来说,这次世园会是往届世园会投资的二分之一至三分之一,这得益于设计者和建设者秉持了尊重自然、利用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尽可能地在原有基础上进行改造提升。

(月岛)

  再次,始终坚持了市场化运作。也就是说园区内的所有投资建设,凡是能通过市场方式完成的,就全部交给市场来做。政府只负担市场不愿做、做不好或做不了的项目,以及负责建设与运营的监管,极大地提高建设效益,并降低了成本。

(李大钊纪念馆)

  第二,本届世园会坚持以“园艺”为媒,拓展平台、丰富内涵、放大功能。这次世园会不但展出了国内外风格各异的园林园艺,还将借机举办一系列亮点纷呈的活动,4月底世园会开园,随后国际经贸洽谈会、“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第21届中国北方旅游交易会、“抗震40周年纪念活动”、“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将轮番隆重举办。在世园会结束的时候,还将承办“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2016年会”。这就是说,在召开世园会的同时,还将经济、文化、科技等交流活动融入其中,使世园会的功能得到拓展。其中的亮点也将异彩纷呈。届时,我们将广邀贵宾前来交流洽谈,共谋创新合作,共求发展商机。

(滦州古城 )

  第三,本届世园会借机发力,提升综合效益。这次世园会举办地,紧邻城市中心区,届时的人流、物流、信息流,将全面检验我们的城市服务功能和管理水平。对此,从去年开始,全市就着手对城市交通、信息、餐饮、住宿、购物、旅游、娱乐等基础设施进行全方位改造提升,确保世园会开幕之际,唐山以健全的设施、一流的服务和绿、美、亮、净的城市新貌,广纳四方贵宾、八方来客。再就是通过举办世园会,带动城市经济结构转型升级。我们唐山是传统的重工业城市,将借举办世园会之机,淘汰一部分落后产能,改造提升一部分传统产业,大力发展新兴产业和服务业,从而使唐山的经济结构发生一个本质性变化。

(南湖 )

  唐山依山傍海的地理格局造就了自然生态类型复杂多样,几乎囊括了中国除冰川、沙漠外所有的地貌特征。同时自然生态旅游资源丰富,山、海、河、湖、湿地、岛屿、森林、温泉兼备,动植物种类繁多,为生态旅游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资源基础。我们一直十分重视旅游发展及生态文明建设相统一,并采取多种措施加以推进,综合利用各类生态资源、人文资源,基本形成了“一城、三大板块、六个产业聚集区”的产业发展格局。目前,唐山市已经拥有国家A级以上景区39家,生态、文化等内容在产品中交互、相融和体现。代表性旅游产品包括南湖中央生态公园、唐山湾国际旅游岛、曹妃甸湿地、清东陵文化旅游区(包括上关湖、汤泉等)、长城文化旅游区(包括鹫峰山、禅林寺、青山关、景忠山、白羊峪、山叶口等多个旅游景区)、滦河文化旅游带(包括潘家口、黄台湖、滦县水利风景区及乐亭滦河口生态湿地项目)等。另外冰雪旅游、乡村旅游等新兴业态也在快速崛起。

(青龙山)

  唐山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地质风貌多样,旅游资源丰富,有着大家想不到的美,为让广大朋友实现游世园与看唐山一统、生态与人文齐得,我们也编制了十条以世园会为核心的精品旅游线路,同时还有包括以清东陵、滦州古城为代表的文化旅游,以开滦国家矿山公园、启新1889文化创意产业园为代表的工业旅游,以白羊峪、太阳峪、大黑汀周边乡村为代表的乡村旅游,以南湖城市中央生态公园、曹妃甸湿地为代表的生态旅游,以唐山湾国际旅游岛为代表的海滨旅游,以青山关、禅林寺为代表的长城旅游,以李大钊纪念馆、沙石峪为代表的红色旅游等品牌线路,广迎四海宾朋。期间,我们还将开通市区世园会至重点景区的绿色能源直通车,为大家在唐山期间的绿色出行提供参考和方便。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