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北京南苑机场公安分局 民警火眼金睛辩网逃、识“君子”

http://www.cnair.com 2016-04-07 13:29:1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www.cnair.com  2016年04月06日09时40分许,朱警长带领民警小陈在南苑机场出发大厅巡逻,发现一名中年男子与一名年轻男子在值机柜台前神情慌张,左顾右盼。经了解,中年男子张某某是一名企业老总,年轻男子原某某是其司机,二人准备去山西长治。在对话过程中发现二人一直不敢直视巡逻民警,朱警长和小陈认为二人十分可疑。

  为了贯彻可疑人员必查的原则,民警要求二人出示身份证件,原某某出示了一张临时身份证,张某某称自己身份证件遗忘在家中了,此时他提供了一驾驶证,并随口说出身份证件号码。朱警长发现张某某说的号码与其驾驶本证件号不符,立即提高了警觉,让小陈对张某某两个号码都进行核查。小陈联系派出所查询,原某某没有任何前科情况,但张某某提供的两个身份证号码查询完后为一人,并都被立为网上刑拘在逃人员。小陈马上将该情况悄悄的报告给朱警长,由于大厅人员较多,为防止张某某逃脱及造成不必要的危害,朱警长不动声色,对二人说道,“没有身份证件没关系,到派出所补办一张身份证明就好了,派出所就在前面,我带你们过去”。随后朱警长和小陈陪着张某某及原某某到了派出所,并顺利的在所内将张某某控制。

  为进一步了解张某某的情况,朱警长对原某某进行询问,令人奇怪的是,他显得十分紧张,回答问题语无伦次,声调忽高忽低十分急躁,小陈在此时也敏锐的发现原某某右手有不自然地持续抖动,并且额头有汗水渗出。

  多年的工作经验让朱警长认识到此人有吸食毒品的可能,为进一步观察,朱警长对原某某说:“没有问题了,你可以走了。”此时年轻男子先是表现出释然的表情,而后立刻转身就走。朱警长针对这些不正常的表现,当机立断,将原某某请了回来进行毒品检验。经尿检,显示原某某冰毒呈阳性,随后在其随身携带的行李中查获冰毒7.5克,并查获锡纸等吸毒工具。原某某原是个长期吸食冰毒的“瘾君子”,他对其携带并吸食毒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北京南苑机场公安分局民警在日常勤务中保持高度敏锐性,加强异常行为识别,成功查获多起涉毒与在逃人员,尽最大的努力保障南苑机场的空防安全。  微信关注:中国航空旅游网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