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人的爱情

http://www.cnair.com 2016-02-19 18:29:4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王浩东  南航新疆公司保卫部)“还有几年就要退休了,打算退休后开一间咖啡馆,有温暖的阳光,和老伴在种点花花草草,享受一个安详的晚年”(真的特别的好)。“那么姐,你为什么想要开咖啡馆呢?”我在问今日当班的乘务长。“因为啊……我和我老公就是缘起一杯咖啡呀,那个时候我还是一名头等舱的乘务员,他也只是一名普通的副驾驶。有一次飞行,航班颠簸的很厉害,飞了整整一个通宵,当时大家真的非常累,我就给他们飞行组每人做了一杯无酒精的爱尔兰咖啡。落地后不久收到一条讯息:你好,今天我感觉就像那位在都柏林机场的小伙子,这是我喝过最棒的爱尔兰咖啡!天啊,原来他知道爱尔兰咖啡的由来。姐说到这里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好像他们的爱情故事就发生在昨日那般。没有轰轰烈烈的开始,也没有海誓山盟的诺言。

  昨天的小姑娘已经是飞行了30多年的主任乘务长,昨日的小伙子也成为了一名安全飞行十几万小时的机长教员。他们把自己平凡却不平淡的青春献给了蓝天,献给了新疆民航。他们用十几年的婚姻,支撑着彼此的心。被他们上一代民航人的爱情故事深深打动。因一杯咖啡结缘,退休开一间咖啡馆重新开始另一种生活。

  我想起了一句话;什么才是永恒的爱情?是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还是当初的山盟海誓,天长地久呢?我心里默默的说:主任,祝福你们!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