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SIM卡做出境游的逻辑

http://www.cnair.com 2016-01-12 11:11:59 来源:航空旅游网

  “我想要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随着中国公民经济、生活水平的提高,旅游慢慢开始成为刚需,而简单的国内景点游,已经被一片黑压压的人头,拥挤的游玩体验,压缩成纯粹的“到此一游”。出境游,成为目前解决这些问题最赞的方式。

  国家旅游局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内地公民出境旅游首破1亿人次,达1.09亿人次,预计2015年中国出境游人数将突破12000万人,增长速度世界少见。

  境外服务蓝海

  但当我们再仔细审视一些数据就会发现,高速增长的背后,除了不断变红的出境游市场,更明显的现象是,相较于发达国家,甚至其他金砖国家,我国出境游规模都显得体量较小、出国旅游率相对滞后。而根据中国经济发展的溢出效应,可以预见,中国出境游市场还将不断增大,除携程等已称霸的票务、酒店等成熟市场,还有更多细分市场等着创业者切入。比如,境外通讯。

  出门在外,特别是在语言、文化都存在障碍的异国他乡,通讯无疑是刚需,而且低头族已然在中国,甚至全世界蔓延,网络更是不可或缺。然而,正是这个简单的通讯,却成为国人外出的一大障碍。

  国内通讯运营商的国际漫游,价格普遍非常昂贵,很少有人使用。以广东为例,联通2014年监测到出境旅游人次为400万人,但购买国际漫游业务的仅占3.07%。

  而近些年流行的租用随身WiFi、购买境外SIM卡等也有其弊端。

  虽然随身Wi-Fi租金不贵,但商家普遍会收取一笔不菲的设备押金,如果设备有损伤或遗失,那么旅游者将损失不小,偏偏在旅行途中,遗失点什么的概率非常大。

  同时,设备电量也是一个商家头痛的问题,现在一个设备的电量平均可使用4~5个小时,并不能完全保证一天的游览行程,如果在关键时刻(如,联系导游、旅店,查看地图等)断电,那无疑将为旅游者整个旅程蒙上一层阴影。而当地SIM卡办理复杂,回国后,这张卡再利用的机会微乎其微,办卡显得“实在浪费”。

  后来,华为推出天际通、小米推出小米漫游,可接入当地移动数据网络,然而只有部分机型的用户能享受到。

  行业强势闯入者

  为解决更多旅行者的境外上网需求,市场上正闯入柚子旅行、飞猫等一批出境通讯黑马,他们通过SIM卡(即手机卡)切入,资费和国外当地SIM卡资费类似,而且没有携带困难,基本上是从现有出境通讯产品的痛点着手,正强势抢占出境通讯市场。

  有趣的是,与其他闯入者不同,出境通讯只是柚子旅行跨入出境旅游大门的敲门砖,其重点在于,用户买卡后可以展开的众多专属增值服务。

  柚子旅行推出的柚子旅行卡,其实就是一张SIM卡,支持除移动、电信定制机外的其它手机,通过柚子出境游公众号及App,可完成卡片的激活和数据流量购买,出境后直接插入手机SIM卡槽即可,即插即用,非常方便,价格也与当地普通流量费用接近。目前,柚子旅行卡的服务覆盖港澳台日、欧洲17国等主流出境游国家,收费根据不同国家而有所差别,但都比国内同类产品便宜。

  现在看来,柚子旅行卡存在和随身Wi-Fi同样的问题——手机的通话功能几乎等于报废,如果有人拨打国内电话,游客们只能“两耳不闻窗外事”。

  而柚子旅行不同于其他服务商的有趣的点正在于此,在其柚子出境游服务号和柚子旅行App中,会提供众多专属的后续服务,其中一项就是来电提醒。同时,在后期会开通支持语音通话的功能。

  来电提醒业务会随着柚子旅行第一代产品面世,用户可以在柚子出境游服务号中开通来电提醒功能,并绑定自己的电话号码,只要手机处于没有信号的状态,柚子旅行就会将来电记录推送到用户的微信上,用户便可以知道,谁在什么时间打了电话给我,也就可以有选择性地进行回复,真正实现境外旅行不失联。

  而对语音通话功能来说,要实现并不算太难,因为柚子旅行卡本质上就是一张手机卡,可以拥有国外号码,通话功能一旦开通,只要下载柚子旅行App,任何拨打到国内号码上的电话,都能呼转到柚子旅行卡上实现通话,和在国内使用手机完全一样,而且只会消耗流量,不会产生话费。

  从这里边可以看出,柚子旅行想做的,其实是通过这张电话卡,精准捕捉、定位出境游人群,并将他们集中到柚子旅行这个平台上,为他们提供全方位定制化的出境游服务。与其说柚子旅行是个出境游通讯商,不如说它正在成长为一个出境游服务平台。

  据悉,柚子旅行第一代App中还包括旅行分享、旅游攻略等实用增值服务,未来产品还可能延伸到社群、导游等领域。可见,柚子旅行并不是把自己放在通讯行业中,而是放在了整个出境旅游行业中,其野心可见一斑,作为一匹出境通讯的黑马,未来也极有可能成长为一匹出境游黑马。然而,出境游市场竞争异常激烈,以柚子旅行为首的这批新兴势力未来发展如何,还要留待市场检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