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情深之处是山塘

http://www.cnair.com 2015-12-08 15:47:48 来源:格林豪泰酒店管理集团

图:山塘街美景

  烟雨朦胧,溪水细流,伴着吴侬软语穿过街巷,穿过江南最靓丽的明珠,穿过苏州这座千年古城。

图:山塘街美景

  在苏州有条中国历史文化街--山塘街。它东连"红尘中一二等富贵风流之地"的阊门,西接"吴中第一名胜"的虎丘。山塘街为着名诗人白居易所筑,是康熙、乾隆皇帝十一次驾临之地,是桥文化、水文化、吴文化、民俗文化浓缩之地,堪称"中国第一名街",是诗画苏州最精华的体现。

图:山塘街美景

  走进山塘街,各种苏派韵味的小店满印眼帘。累了,便走进店中,坐在店面楼上,一边欣赏着窗外的雨景,看着几艘小船在河面飘着,渡船人轻轻唱起小调,看着外面的游人慢慢踱过老街,留下自己对苏州的印象,一边对着桌上的各种美食左右开弓,再惬意不过了。

图:山塘街美景

  走进老街深处,你会发现一些有趣的美术馆,走进去,就会发现画家用画笔描绘出了他们对苏州的印象,那些画作都特别的古朴、深情。行走在这里,你的思绪便会从纷繁琐碎的世事纠缠中一下子宕开很远,一种亲切的美丽如水涌来,一颗苦于俗务的心便荡漾其中。

图:山塘街美景

  傍晚7点多,在老街吃完一顿苏帮菜后,整条街就会变得灯火通明,五光十色。红彤彤的大灯笼;黄灿灿的照明灯;还有五彩斑斓的霓虹灯,一起将小河染成了一条美丽的光带,坐着摇摇摆摆的小船,听着渡船人的小调,穿过小桥……

图:山塘街美景

  除了这些,千万不要忘了在一条闲淡风骨的巷子里寻一处理想之所,让你在欣赏完老街画卷般的老街美景后,能停下来,躺在舒软的大床上,细细回味这闲情逸致的古韵生活。

  入住推荐:格林联盟江苏省苏州市石路山塘街地铁站酒店(客房价格:150-218元)

图:格林联盟江苏省苏州市石路山塘街地铁站酒店 客房

  酒店位于苏州古城区西北,与素有"姑苏第一名街"美誉的山塘街为邻,相伴于雕花楼(号称"姑苏城外第一宅")一侧。酒店位置闹中取静,且极具江南水乡特色,与"七里山塘"风景区融为一体,留园、西园、虎丘、苏州火车站、苏州市立医院围绕在酒店周边,同时酒店还有免费停车位70个,为您的旅途带来贴心服务与极致体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