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冲啊!来内蒙古大口吃肉啊!

http://www.cnair.com 2015-12-08 15:05:15 来源:驴娃娃

  有人说,内蒙古就是个让人减不了肥的地方!是的,在这个满眼跑牛羊的地方,怎么能够清心寡欲,对大块的牛羊肉说no呢?尤其是在“冬藏”的季节,肚里没点实在货,怎么能在内蒙古的冰雪草原上撒欢奔跑,快乐冰雪呢?来吧,冲到内蒙古大口吃肉啊!

  烤羊腿

  烤羊腿是呼伦贝尔招待宾客的一道佳肴名菜。烤羊腿是从烤全羊演变而来。相传,生活在中国北方广阔大地上的狩猎和游牧的民族,常在篝火旁烘烤整只的猎物和整羊进食。人们逐渐发现整羊最好吃的部位是羊后腿,便经常割下羊后腿烘烤。单独烘烤的羊后腿不但比烤整羊时间快,而且更加味道鲜美,食用方便,烤羊腿遂逐渐代替了烤整羊。经过长期的发展,在羊腿烘烤过程中逐步增加了各种配料和调味品,使其形、色、味、鲜集一体,色美、肉香、外焦、内嫩、干酥不腻,被人们赞为“眼未见其物,香味已扑鼻”。

  爆炒羔羊肉

  爆炒羔羊肉是内蒙古一道独具特色的美食。菜如其名,以3-5个月的羔羊肉最佳,肉质鲜嫩,爽滑劲道。将羊肉切成大小均匀的肉片儿,搭配洋葱、青椒、红辣椒、精盐、植物油下入锅内,用旺火爆炒而成。其色泽红亮,肉质鲜香,是一道简单易做的家常菜肴。

  手把肉

  手把羊肉是内蒙古著名的民族传统菜。用羊肉烹制而成,因羊肉块大,就餐时须用手撕而食,故得名。多年来,似乎已形成这样的习俗,即到草原观光旅游不吃一顿手把肉就算没完全领略到草原的食俗风味和情趣,虚此一行。

  扒驼掌

  骆驼全身都是宝,尤以驼掌最名贵。驼掌即四只大似蒲团的软蹄。因为它是骆驼躯体中最活跃的组织,故其肉质异常细腻富有弹性,似筋而更柔软。驼掌营养丰富,历来就与熊掌燕窝猴头所齐名,是中国四大名菜之一。古代宫廷御膳用的“北八珍”,驼掌即为其中一珍。由于驼掌珍贵,均被内地星级宾管订购,即是被誉为“驼乡”的额济纳豪华宴会上,也是很少能够品尝到的。

  蹄黄

  蹄黄即骆驼掌心鹅卵大小的两块纤维组织,因其是骆驼身上最活动的组织,肉质异常细腻而富有弹性,似筋而比筋柔软,似驼峰而较驼峰更富纤维组织。吃法可凉拌可清炒,是不可多得烹饪上品。

  烧罕鼻

  罕鼻是驼鹿的鼻子,驼鹿又称罕达罕,是世界上最大的一种鹿,有“森林巨人”之称。主要分布在呼盟大兴安岭森林中。驼鹿的鼻部十分发达耐寒,冬天靠鼻子拔开积雪分路行走。驼鹿的鼻子皮呈海参颜色,软骨膜连着层层薄薄的肌肉,肉质鲜嫩清脆,来一个烧罕鼻,别说咱吃得都是肉,这罕鼻比肉还好吃呢。

  胡辣羊蹄

  胡辣羊蹄因其味辣而得名,是呼和浩特旧城一带的回族厨师最擅长的美食。其色泽红亮,味道鲜美,辣味悠长,对于无辣不欢的吃货们而言,这等美味摆在眼前,完全可以不用顾及吃相,直接拿起来就啃。当然,羊蹄本身是没有什么肉的,就是一层皮,经过褪毛、洗净,再放入用八角茴香、桂皮、香叶、干姜、料酒、鲜辣椒、红干辣椒、胡椒等佐料调制而成的卤汤中炖至熟烂,捞出后再用胡椒、辣椒拌匀。看着这么繁复的工序,这味道就可想而知了,咬一口,香浓软糯,还有卤汁在口齿间蔓延,直抵味蕾。

  羊杂碎

  内蒙古的羊杂碎在诸小吃中占有至高无上的地位,讲究“三料”、“三汤”、“三味”。三料又分为主三料和副三料。主三料即心、肝、肺,又称“三红”;副三料即肚、肠、头蹄肉,又称“三白”。三料下锅时切成长条或细丝。三汤即“原汤杂碎”、“清汤杂碎”、“老汤杂碎”。

  焙子

  提到羊杂碎,便万万绕不开另一种小吃——焙子,焙子是回族面点,味美而酥,有甜、咸之味,亦可不甜不咸(称为白焙子),细分之下,更有牛舌头、油旋罗锅、千层等品种。一口下去酥软尽显,勾引你的舌头继续品尝。热乎乎的焙子不仅仅能让半夜饥肠辘辘的人扫除疲惫,更会在清晨给你一个上午所需要的能量。而配合起羊杂碎,更是一呼一应,相得益彰。

  涮羊肉

  本是内蒙古吃羊肉的一道特色,随着某品牌在各地的普及,已经令人不感觉新鲜了,但这里羊肉的肥嫩却是各地都比不上的。涮羊肉肉片切得极薄,放入锅中并配以海味,熟后蘸酱,那独特鲜嫩的羊肉味道肯定会带给你更不一样的感受。

  羊背子

  羊背子吃法非常讲究,先由尊贵的客人用蒙古刀在羊背上划一个十字形,再由评价在羊尾上划下十厘米长的肥油,放在客人的右手掌上,由客人吸入腹中,不得咀嚼,完后用酒泣喉,之后主客便可随意取用。

  羊肉松

  用新鲜的绵羊肉剔骨、去脂、去皮切分漂洗煮制搓绒、炒干冷却包装。黄亮酥香,品质柔软,丝细松散,食之咸甜适口,营养丰富。

  羊肉串

  虽然羊肉串已在遍地开花,哪里都吃得到,但内蒙古羊肉串所具有的草原风味,绝对是没到过内蒙古的人想象不出来的。

  清汤牛尾

  清汤牛尾是内蒙古的一道传统风味名菜,以内蒙古草原鲜牛尾为主要原料,配以鸡腿、鱼肚、海参、口蘑等煽制而成。

  奶皮子

  奶皮子,蒙语称“查干伊德”,“乌如木”、“乌日莫”。汉语的意思就是“白色的食品”。是把马、羊、牛和骆驼鲜乳倒入锅中慢火微煮,等其表面凝结一层腊脂肪,用筷子挑起挂通风处晾干即为奶皮子,属鲜奶中的精华。

  奶茶

  在蒙古包中常年奶茶特有的醇香。奶茶是用砖茶和牛奶共同煮成的。先从茶砖上用刀把茶叶捣碎裂,放入热水锅中煮沸,然后用布袋将茶叶捞出,茶水置于桶内。将小米在锅内炒至散发出香味。再将桶内茶水和鲜牛奶倒入锅煮沸,并用勺反复扬晾,待茶郛交融后即可饮用。

  蒙古馅饼

  蒙古馅饼是一种风味面食,据今已有三百多年的历史。最早是以特产的荞麦面制皮,牛羊猪肉为馅,采用干烙水烹的方法制成。

  对夹

  对夹是赤峰的一种特色食品。玉米面为皮,内夹熏肉,外焦里嫩,味道极美。对夹源于一种“杈子烧饼”,与普通芝麻烤饼的不同之处在于从吊炉取出之后,再摆到一种铁制杈子上,回炉以微火重烤一遍,这样做成的烧饼,外脆内软,别有风味。对夹内的熏肉也十分讲究,精选十几种配料调味,香而不腻。对夹外表金黄,层次分明,具有北方特点,香酥脆,肉细嫩,瘦而不柴,肥而不腻。

  满洲里全鱼宴

  虽然内蒙古的牛羊肉最正宗,但鱼肉也不赖。用呼伦湖产的鲜鱼和湖虾,可烹制鱼120多种,称为“全鱼宴”。鱼菜鲜嫩味美,百吃不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