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赴日取景拍大片 时尚媒体的新选择

http://www.cnair.com 2015-11-26 18:06:56 来源:环球旅游网

  近年来,随着人民币兑换日元汇率不断攀升,国人赴日旅游购物已不再是新鲜事,而赴日取景拍大片也逐渐受时尚媒体的青睐。

  近日,某著名时尚杂志携陆毅一行奔赴日本福冈市、壹岐市及鹿儿岛县三地为国际某知名品牌拍摄大片,三地的独特风景给这次拍摄带来了全新体验,所到之处都受到当地旅游观光局的热情接待。

  第一站拍摄地是福冈市,福冈位于日本九州的北部,是九州地区最大的城市,与日本主要城市东京、大阪、札幌的距离几乎与中国北京、上海、台北以及韩国的首尔、釜山的距离相似,有多条国际航线飞往中国和韩国及亚洲其他国家,因此也是与亚洲各国交流的最佳位置。此外,福冈还是优良港口,每天都有大型游轮在此停靠。

图1 福冈夜景

  福冈的取景地这次选择了福冈海鹰希尔顿酒店、福冈特色屋台、日式庭园东长寺以及能古岛。

  福冈海鹰希尔顿酒店的外观就像是屹立于博多湾的一艘巨型游船,内部环境自不必说,五星级水准,不出酒店就能欣赏到无与伦比的博多湾海景,还能俯瞰日本西大门福冈市的都市景观。

图2-3 取景于福冈海鹰希尔顿酒店内

  屋台可以说是福冈的代名词,它是日本传统的街边小吃,主要集中在天神、中洲和长浜,大约有200多家,形式也多种多样,有博多拉面,博多饺子等博多名吃,也有炒拉面、关东煮、明太子鸡蛋烧等特色料理。每到夜幕降临,大街上美味飘逸,让你流连驻足尽享独特的美食文化。

图4夜幕降临后热闹非凡的屋台 图5屋台老板的拿手拉面

  东长寺是弘法大师(空海)在日本最初创建的历史悠久的寺庙。真言宗九州教团的主寺院,山号为南岳山。是公元806年弘法大师从唐朝归国时,祈愿密教东渐而建造的。寺内代表性建筑为福冈大佛、五重塔、千手观音菩萨像。

图6 取景于东长寺 图7 东长寺五重塔

  能古岛位于博多湾的中央,仿佛漂浮在水上,四周约12公里。从西区的侄浜码头出发仅十分钟的船程。能古岛海岛公园内一年四季都有应时鲜花绽放,秋天正值波斯菊盛开,当鲜花与远方的博多湾的碧海青天互相映衬时,足以忘却大都市的喧嚣,犹如身处世外桃源般身心静怡。岛上还有许多日本的古建筑保存完好,置身于此,仿佛是一次穿越之旅。

图8能古岛上盛开的波斯菊

图9 取景于能古岛

  第二站外景拍摄地壹岐市,隶属于长崎县,辖区包含壹岐岛全岛。壹岐牛则代表了壹岐岛的历史和文化。优质柔软的降霜肉质,让它入口的触感不同凡响。岛上优越的自然环境,更让牛儿们在毫无压力毫无污染的环境下,解放“牛”性自由生长。著名的神户牛的牛犊时期就是在壹岐岛度过的,可以说没有壹岐牛就没有神户牛。

  辰之岛,距离壹岐最北端的港口-胜本港,船行仅需5分钟,是无人小岛,远看外形犹如弯钩般,接近岛屿陆地处的沙滩呈现出颇具层次的波纹形态,在夕阳下熠熠生辉。从落差50米的悬崖断壁处所看到的“蛇之谷”奇观,在这里还能看到被誉为“天然纪念品”的海滨植物群落以及入选“日本观光百选”的“远浅白滨”海水浴场。每年3-11月期间可以接待游客。

图10 好客的壹岐岛人 图11 壹岐岛上丰富的食材

图12 壹岐牛肉 图13乘游览船登上无人岛--辰之岛

  猿岩是被海水侵蚀的一块玄武岩。石头造型和翘首眺望的猿猴可谓是一模一样,不得不感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图14 猿岩

  此次外拍的最后一站是鹿儿岛县,位于九州南部,由萨摩半岛和大隅半岛组成,九州岛的南端还星星点点分布着许多离岛(萨南诸岛)。全县的南北距离长约600公里,海岸线约长2,722公里。拥有丰富的自然、文化、观光旅游等资源,世界遗产屋久岛以及种子岛宇宙中心、雾岛山就在鹿儿岛县。县厅所在地为鹿儿岛市。

  鹿儿岛的标志就是“樱岛”,是座高达1117米的大型火山。鹿儿岛港口距离樱岛一般交通使用轮渡,仅需15分钟。

  入住城山观光酒店就能看到远处气势雄浑的樱岛,特别是从露天温泉“薩摩乃汤”不仅能欣赏到眼前的锦江湾,还能远眺樱岛,温泉水从地下1000米涌出,泡完温泉后立刻就会感受到皮肤细腻光滑,有“美人汤”之称,备受女性喜爱。

图15从露天温泉“薩摩乃汤”远眺樱岛

  鹿儿岛的仙严园,是萨摩藩藩主岛津氏的别墅和庭园,别名矶庭园,占地面积约5公顷,园内怪石奇岩林立,景色竟然和中国龙虎山的仙严有几分相似,于是得名“仙严园”。园内的视野十分开阔,它背倚苍翠的矶山,前面是波光闪闪的锦江湾,水之一方则是高高耸立的火山樱岛,以优美的风景和宽敞的院落著称。

  园内还有一处集成馆机械工厂的旧址,保留着日本近代制铁、制钢、造船以及煤炭等工业发展等工业发展状况,2015年7月5日正式被世界遗产登记备案。

图16 从仙严园内远眺樱岛 图17 幽静的仙严园

  “提到黑猪肉,就得来自鹿儿岛”,这句话享誉日本全国。得到如此高评价的黑猪肉里的极品,就是“鹿儿岛黑猪”。肥瘦相间,嚼起来劲道多汁,这就是这里肉质的特征。肉汁的美味里还带着一种特别的甜味,是一定要试试的绝品菜!

图18 鹿儿岛黑猪肉

  这次该时尚杂志选择此三地作为大片拍摄的外景地,充分展现了其独到的思路,利用日本人文自然风景资源为客户展示了不一样的大片魅力。

  ※照片提供:日本福冈市经济观光文化局、日本壹岐市观光联盟、日本鹿儿岛县观光交流局、外滩画报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