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长江边,醉乡诗城,捞起一弯醇月

http://www.cnair.com 2015-11-19 15:22:18 来源:格林豪泰酒店管理集团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接到公司通知,要去一个从未听过的城市出差--马鞍山,我只听说过鞍山,不知这马鞍山和鞍山有什么千丝万缕的关系。

  于是我百度自我科普了一下,让我对马鞍山的颇感兴趣。

图:顺着马鞍山长江大桥,我来到了马鞍山

  相传楚汉战争时,楚霸王项羽被困垓下,四面楚歌,败退至和县乌江,请渔人将心爱的坐骑乌骓马渡至对岸,后自觉无颜见江东父老,自刎而亡。乌骓马思念主人,翻滚自戕,马鞍落地化为一山,马鞍山由此而得名。

  市名就如此有历史的苍茫之感,想必该城一定有其他有趣而不为人知的小故事。顺着长江大桥,我来到马鞍山的市区,看着窗外平静的长江,我决定,在工作结束后,要好好探索一下这座城市。

图:格林联盟安徽省马鞍山市红旗中路鸳鸯小区酒店 客房

  工作原因,我就近选择了格林联盟安徽省马鞍山市红旗中路鸳鸯小区酒店,由于已经是会员,只用了130元就入住了原价159元的1.8米大床房。挺有风格的一家酒店,在这里小小做个广告,除了房间有特色外,酒店工作人员的服务也很到位,经常会热情地来帮助茫然失措的我,提供我各种资讯可以看出这里的人民基本素质都很好,无论是人的素质还是酒店的品质,都让我对这座城市的好感倍增,而酒店前台推荐我的第一站,就在酒店附近,徒步可至--朱然文化公园。

图:朱然文化公园

  在游玩过程中,我迷了路,所幸遇到几位前来参观学习的初中生,得知我是外地人,特地前来了解马鞍山文化,他们主动带我游览整个公园,并一路上向我介绍,与我交谈,我很惊讶初中生能有这样独特的历史见解。

  通过他们的讲解,我了解到,朱然文化公园建成于2003年,位于博物馆东侧,也是一座以朱然和三国文化为主题的纪念性公园,公园总占地面积8.2万平方米,以三国文化广场、朱然大型铜雕、大型锻铜浮雕墙、汉画像石和徐培晨艺术馆为主要展览内容,全园配置以乡土树种为主的植物造景和仿汉风格的建筑群,形成了优美而又古朴的园林景观。

  不错不错,一座有历史的城市才会孕育有思想的市民,看来这是一个很有潜力的城市啊。

  在朱然文化公园偶遇的两位少年极力向我推荐采石矶,不到采石矶不算来过马鞍山。带着强烈的好奇心,我又来到采石矶寻找答案。

图:采石矶

  采石矶是长江三大名矶之一,海拔131米的翠螺山探入西侧的长江,月牙形的锁溪河包围了山的东面。当地人介绍说,采石矶因李白而出名,相传他醉酒后赴江中捉月,溺死于采石。游客来寻访诗仙足迹的同时,还可以看到秀丽的园林景观和壮阔的长江水色。

  原来有诗仙李白的传说,难怪马鞍山又名诗城。但凡是有李白出现的传说,应该会有一种醉酒后的奇特吸引力吧。

  而当我来到江边,眼前的长江与在马鞍山长江大桥上所目睹的长江景色完全不一样,我仿佛看到了李白放纵不羁,对月狂饮,而后纵身一跃,坠入江中,去追寻他的理想国,去追寻他的豪情,尽管那理想国只是一弯倒影,尽管他的豪情与三国诸多脍炙人口的事迹一样,被长江无情冲走……

图:马鞍山掠影

  采石矶还有"大脚印"、"状元洞"等传说,无一不吸引着我;我也听当地人介绍马鞍山还有很多诸如雨山、霸王祠、陋室等好看好玩的地方,然而时间紧迫,我必须启程返回,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再次来到这样一个有趣有历史的城市,去感受还未感受到的魅力。

  当然,下次我还会选择入住格林联盟安徽省马鞍山市红旗中路鸳鸯小区酒店,因为正是在这家酒店,开启了我的马鞍山之旅。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