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百万征集红石林主题曲

http://www.cnair.com 2015-09-29 17:01:06 来源:网络

  红石林生态旅游区位于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古丈县境内,所辖景点有“中国最美地质公园”红石林、“新潇湘八景”之一的酉水画廊、“明清土家第一古村落”老司岩。红石林景区集红色石林、岩溶、峡谷、溶洞、湖泉、瀑布于一体,被誉为“武陵第一奇观”。景区林木葱茏,是天然氧吧;红色石林经历5亿年前的沧海桑田的变幻,素有“海枯石不烂,爱你亿万年”之说,被誉为中国不可不去的爱情圣地之一。酉水河是土家族的母亲河,两岸青山奇峻秀美,倒映水中宛若画卷,两岸峭壁更有神秘的千年悬棺和不时出现的野猴嬉戏……

  红石林生态旅游区是土家文化的集萃地,其中尤以摸泥节为文化盛宴之首。“摸泥”源于红石林地区土家“摸米”民俗,即土家阿哥阿妹遇到喜欢的人,用“锅底灰”摸在对方脸上表达喜爱之意。时光流转,“摸泥”渐渐替代了“摸米”,每年三月三、七月七,红石林一带都上演摸泥狂欢,篝火盛会。大家用当地红泥抹在对方脸上身上,表达爱意和祝福,被摸泥越多就意味着越受喜爱,爱情也会越幸福美满。摸泥节期间,虔诚的梯玛祭祀、豪迈的酉水船工号子,粗犷的茅古斯舞蹈,诙谐的厄巴舞,欢畅的摆手舞,动人的山歌和木叶情歌……一幕幕展开,是族人的庆典,既张扬着生命的力量,更散发着无穷的魅力,吸引着四面八方的人们。

  即日起,湘西红石林生态旅游区面向全球征集主题曲。

 

(红石林)

  征集要求:

  1、必须原创作品,拒绝抄袭剽窃。

  2、文辞优美,旋律动听,民俗与时尚结合,易传唱,生命力强。

  3、作品主题可从红石林国家地质公园、酉水画廊、土家摸泥节三方面任选其一,提炼精华,形象呈现,比如红石林五亿年海底奇观,酉水画廊峭壁悬棺,或土家摸泥节民俗文化等。

 

(摸泥节)

  奖励标准:

  经评审组专业评选,最终胜出者,将与红石林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制作红石林原生态主题曲,并将于2016年“三月三土家摸泥节”首发。红石林公司将投资上百万元用于歌曲制作及宣传推广。评选活动详情及动态可关注红石林官方微信“湘西红石林”。

 

(酉水画廊)

  投稿时间:2015年9月26日-2016年3月1日

  报名方式:

  1、扫码或微信关注“湘西红石林”,第一时间了解动态及报名渠道。

  2、微博@红石林国家地质公园,发送原创歌曲视频参与报名。还可参与#百万征集主题曲#互动,邀请好友点赞转发,有机会获得现金红包等礼品。

  3、发送原创歌曲视频到邮箱,注明“报名主题曲”。

  注:本活动不收报名费,所投稿件均视作参赛,一律不予退还。如曲目合适会公示,并与报名者联系。凡投稿人均被视为认可本声明内容,湖南红石林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拥有本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湖南红石林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2015年9月26日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