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红石林月光情人 中法音乐节,百万征集主题曲

http://www.cnair.com 2015-09-22 17:37:17 来源:航空旅游网

  5个月以前,来自法国的音乐人Jean-Christophe Cholet在中国湘西采风时,听到了一种很好听的声音,空灵得像山谷的鸟叫。让他惊讶的是,这样的声音仅仅来来源于一片他叫不出名字的树叶,吹响它的是湘西音乐人阿俊。令他印象深刻的还有土家歌手周习生那张口就传出一里地的嘹亮山歌。

  也就是那次与土苗两族音乐人的相遇和切磋,酝酿策划出了即将在湘西红石林生态旅游区拉开序幕的“月光情人”中法原生态音乐节。

  9月26日,中秋月圆之夜,法国音乐人Jean-Christophe Cholet、Guillaume Lopez 、Gildas Boclé、Quentin Cholet、G Lopez par Maxime Lopez一行5人将来到湘西红石林生态旅游区,与湘西本土4位音乐人吴腊保、阿俊、夏训敏、田隆信同台表演,在湘西留下一场完全保留湘西音乐真实性的原生态音乐盛会。

  两地音乐人对艺术的执着和对文化交流的渴望是这次公益性非商业演出的根基,并成为2015年法国中央大区与湖南省艺术交流项目的重要内容之一。当浪漫魅力的法国音乐家与乡土质朴的湘西民间音乐人同台创作,这场中法传统音乐的碰撞与交融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呢?

  节目单中有一曲《相遇土苗族》,融合了法国音乐家的钢琴、长笛、风笛、低音提琴、架子鼓和土苗族音乐人的咚咚喹 (土家族单簧竖吹乐器)、长笛、芦笙、吹木叶,更有两地音乐人的天籁歌声贯穿其中。这样的结合究竟碰撞出了怎样的音乐?

  湘西红石林生态旅游区还将悬赏百万在全球范围内征集红石林景区主题曲、红石林摸泥节主题曲、酉水号歌。最终脱颖而出的将会由红石林公司赞助歌曲及MV的制作,并将于明年三月三摸泥节正式公布亮相。在本次音乐节现场,英伦海归华语R&B创作新人王亚伦帝尼将首次献唱为红石林谱写的主题曲《爱你亿万年》,为大家参赛作示范。

  大家可以坐在历经沧海桑田而不变的红色石头上,静静聆听纯净的音乐,也可以在芳草鲜美的酉水河边和土家族的阿哥阿妹们跳起古老的茅古斯舞。

  夜幕降临后,走进月光情人篝火晚会现场,与良人为伴,观星赏月,饮酒吃肉,尽兴过后,以天为盖以地为席,帐篷露营,安睡在这一片星辰大海中。

  月朗风清,天籁之音余声回荡,岂不妙哉。

  活动贴士

  【湘西红石林中秋国庆黄金周特惠】

  红石林单人套票原价148元,网购优惠价108元;

  红石林双人套票原价296元,网购优惠价198元。

  红石林+酉水画廊单人套票原价286元,网购190元(含景区环保车);

  红石林+酉水画廊双人套票原价572元,网购328元(含景区环保车)。

  自驾路线

  线路A:长沙→长张高速→张花高速→羊峰(芙蓉镇东)下高速→S229→红石林

  线路B:凤凰/吉首 凤凰北路→G209→杭瑞高速→吉首→人民北路→S229→红石林

  线路C:张家界西→张花高速→羊峰(芙蓉镇东)下高速→s229(羊峰方向)→红石林

  微信关注“湘西红石林”,网购门票更优惠,还有更多礼品和红包等你抢!!

  官方网站:http://www.redrockss.com/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