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海航海口车辆分部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http://www.cnair.com 2015-09-25 15:47:23 来源:航空旅游网
附图:消防演练现场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2015年9月25日,海口——本报讯(通讯员 丁生庆 作者单位 海南航空地面服务部)为了全面提高海航海口地服事业部车辆分部驾驶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2015年9月23日上午,海口车辆分部全体驾驶员消防演练活动在海航基地拉开了帷幕。

  首先,由车辆分部陈惠中经理做了活动动员和开展此次消防演练的意义阐述,并对活动提出了安全要求。接着由车辆安全主管杨辉详细讲解了如何预防汽车及室内自燃、火灾自燃的前兆、造成火灾的几种原因、火灾的扑救措施及逃生方法、常见灭火器的检查及使用等知识。

  实战演练在陈惠中经理宣布的“演练开始”命令中轰轰烈烈展开,现场的30余名驾驶员每4人一组手持干粉灭火器,在事先准备好的火源上风迅速拔下保险销、紧握喷管、捏紧压把、喷嘴对准火焰根部扫射,场面紧张而有序。

  通过此次实战演练,车队驾驶员对消防器材的使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掌握,从而提高了车队全员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同时,通过亲自动手操作演练全面提高了车队预防和处理火灾事故的能力,为正确应对突发火灾打下了良好和坚实的基础。(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