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大行无畏,大美无疆——2015年环青海湖徒步大会圆满落幕

http://www.cnair.com 2015-08-05 09:53:40 来源:中华网

  2015年8月1日至8月4日,2015年环青海湖徒步大会在青海湖畔隆重举行。本次活动是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青海省体育局联合主办的大型群众性户外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徒步爱好者用双脚丈量青海湖,感受她的神奇与美丽。

  8月1日上午9:30,来自全国各地的1023名户外爱好者从青海湖畔的二郎剑景区出发,连续徒步4天,绕青海湖徒步,在这4天的时间里,环湖徒步者们近距离接触青海湖,在徒步的同时感受青海湖的碧波浩渺、感受青海湖畔的天高云淡,感受湖岸无尽的油菜花香,最终有743名队员完成了4天第一段环湖徒步路线。

  环青海湖全国徒步大会是中国登山协会与青海省体育局、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联合打造的高端品牌徒步活动。青海湖环湖一周360公里,三年为一个大周期,环湖一周。今年是青海湖环湖徒步的第四年,徒步路线基本与2012年相同,起点为151,终点为寺院营地,总计行程103公里。

  在这4天的时间里,一路风餐露宿,走累了,晚上便在青海湖畔露营,闻着湖畔的油菜花香,听着青海湖的阵阵涛声进入眠,一路累并快乐着,真是难得的户外体验。天地大美,只为勇者呈现,在这个八月,在青海湖,我们一同见证青海湖的惊世大美,进行了一次触及灵魂的行走,得到了难得的四天的生命体验。

  青海湖,集无数荣耀与一身——中国最美的湖泊,与玛旁雍错、羊卓雍错和纳木错一起被藏传佛教称为藏传佛教称为四大圣湖。大美青海,大山大湖构成了当地藏民族的家园,也构建了他们的精神世界与信仰。

  环湖徒步是藏民族朝拜圣湖的一种重要形式,有磕长头转海、徒步转海、骑马转海等。转海从何时起源无从考证,但从藏王松赞干布的著作中就有记载算起,转海流传至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

  据说,羊年转湖(2013年是水羊年,2015年是木羊年),马年转山,猴年转森林是佛祖给人间留下的旨意。世代居住在青海湖畔的藏族群众认为:在六十年一轮的水羊年,只要身负虔诚之心,绕湖叩首而行,便相当于念了18个亿的“六字真言”,便可得到无量的功德和渊博的知识,并能舍去自己的恶习和痛苦。

  天地有大美而不言,青海湖的惊世之美正是在无言之中恣意奔放,桀骜不羁,等待我们用脚步和灵魂去追寻。这个八月,2015环青海湖全国徒步活动便在这里欣然启程。在围绕青海湖的一百多公里征程上,我们用脚步丈量土地,用眼睛收纳风景。一起在子夜时分遥看夜空繁星灿烂,一起聆听惊涛拍岸的千古绝唱,一起感叹雄奇壮美的天地造化,一起体验步行百里的生命极限。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