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贵州百里杜鹃 19℃的夏天

http://www.cnair.com 2015-08-03 15:53:43 来源:中国网

  “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

  贵州百里杜鹃 19℃的夏天

普底彝族风情小镇

  盛夏时节,正当全国大部分地区酷暑难耐的时候,百里杜鹃却因日均19℃的气温受到游客的青睐。6月以来,已有约7万人涌入百里杜鹃,随着8月8日百里杜鹃国际彝族火把节暨首届乡村旅游文化节的临近,还会有更多的游客前来避暑。

彝族姑娘、小伙子们尽情享受夏日清凉、忘情戏水

   游客多来自“火炉”城市

  来自四川泸州的唐胜英一家半个月前就来到了百里杜鹃。“我家那边这几天气温在36℃左右,甚至有时会达到40℃,”她说,他们一家住在当地的一家农家乐里,同行的还有四五家人,有的来自泸州,也有从重庆赶过来的。

乡村一角

  “打算在这边住上一个多月。”唐胜英说,他们居住的这家农家乐每间房每月收费600元,提供餐具供每家人做饭,这样的收费比较合理。

度假村别墅

  从四川成都过来的杨秀清女士通过组团的方式来百里杜鹃度假,他们一行52人都来自成都一所老年大学,准备在这边住两周。除了天气凉爽和环境优美以外,杨女士感受最深的是当地的风土人情。“我们每晚都会参加篝火晚会,唱歌,交朋友,我们教这里的人跳交际舞,他们教我们彝族舞。”杨女士感叹地说:“太巴实了,风景很好,天气比吹空调还舒服,景区的服务很周到,明年我们还要来这里。”

百里杜鹃通村水泥路

  一家旅馆的老板说,他接待的避暑游客已经是第三拨了,因为8月8日将举办国际彝族火把节暨百里杜鹃首届乡村旅游文化节,预订还会更多。

野营一瞥

  据百里杜鹃旅游局统计显示,从6月开始前来避暑的游客,大多来自重庆、成都、武汉、广州、深圳等“火炉”城市。

彝族歌舞史诗《索玛花开》剧照

  避暑活动内容丰富

  记者在景区的多家农家乐及乡村旅馆发现,今年新增了许多服务项目,客房的布置和设施条件得到改善,服务质量有所提高,除了传统的包吃住和接待一般游客的订餐外,还接受网上、电话预订。“朵朵佳”农家乐负责人告诉记者,不仅每天都有散客来吃饭,还有游客包月餐,“现在的预订已经订到8月初了。”

美丽乡村一角

  据百里杜鹃旅游局罗冠宇局长介绍,百里杜鹃平均海拔1700多米,年均气温11.8℃,森林覆盖率79.8%,紫外线强度低,夏天平均气温只有19℃,是适宜夏秋季节消夏解暑、清心洗肺的“天然大氧吧”。罗冠宇认为,今年避暑达到小高峰,主要得益于景区硬软件设施改善和活动内容增多,避暑游客人数比去年增长32.5%。游客在百里杜鹃避暑期间,除了游览景区内的大草原、米底河、百里杜鹃湖以外,还可以去周边的大方幕俄格古城、九洞天、织金洞等风景名胜,很方便。

草原风光

  据悉,以“清凉世界·美丽乡村”为主题的国际彝族火把节暨百里杜鹃首届乡村旅游文化节即将在8月8日至13日举行,期间将举行彝族民俗活动、少数民族服装展示、民族风情文艺演出、“发现百里杜鹃之美”摄影展、特色旅游商品展销、长桌宴等活动,将避暑游推向一个高潮。(聂冉 张仕杰)(照片均由贵州百里杜鹃党工委宣传部提供)

  责任编辑:龚超 苟敬萍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