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六月 逐海俄木塘

http://www.cnair.com 2015-06-26 16:06:4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六月底,当朋友圈被清翠草原和斑斓花海刷屏的时候,惊觉川西草原一年中最美的时刻再次到来。

  都说六月的红原是一生中最该旅行的地方,姹紫嫣红的野花为绿毯着上斑斓外衣,映衬在蓝天白云之下,世界变得如此美好多姿。 受不了美景引诱,于节假日邀约一群好友,带上帐篷睡袋炉灶,准备去那个高原天堂再走一遭。

  动身 追逐心中花海

  成都出发,车行七小时,随着海拔升到3000米,眼前开始铺展出一条蓝天白云青草地的蓝图。笔直公路将美景切分两边,眼前是绵延不尽的绿色草毯。下午三点,随着车缓缓行驶,逐渐有一两片小野花地跳入眼,天边开始一片五颜六色的帐篷,不用说,我们的目的地——俄木塘,就快到了。

  此时,日光收敛起了午间的戾气,光影逐渐柔和,车一个转弯,眼前绵延开一片望不到边际的花海,倚靠在山脚,展出一片紫色、黄色、蓝色交错的花海。车停下来,我们沉醉在美景的极度眩晕中,深一脚浅一脚踩过过脚背的草毯,向心中花海奔去。
 

 

  迷失 天地被斑斓包裹

  从每年6月开始萌发生机,到8月下旬进入打草季节,草原都有不同种类的花朵次第开放,草原也被换上不同颜色的鲜艳盛装,原本有些单调的绿色草原被野花装点得五彩斑斓。这时候,原本“彪悍”的草原仿佛焕发着柔情,让徜徉在草原上的人也不自觉地多了一分浪漫情怀。在草原上看花,即使最熟悉草原的牧民,也说不清草原上一年要开多少种花。这些花大多没有名字,也没有人在乎她们到底叫什么,但野花依然默默绽放生命的光彩。单个的一朵花看起来一点都不起眼,但长成了一片,竟美得让人不禁想沉醉其间,远远望去,仿佛一道五彩的溪流从天边流淌到心间。

  生火 我们在草原野炊

  夏季的俄木塘遍地是野花,可在这里谁都不会把她们称作野花。百鸟争鸣,牛羊遍野,骏马奔驰,在广袤的草海中若隐若现。

  我们在花海里奔跑打闹,享受双脚被花草包包裹呼吸被春色缠绕的惬意。很快,我们支起帐篷和炉具,在草原上完成了我们的第一顿火锅大餐。夜幕来临,草原上凌冽的寒风刮起来,温度怵然降到几度,我们裹上厚厚羽绒服,在帐篷里缩着头享受夜色,此时星星稀少,周遭只有藏民家的狗吠和不远处帐篷里喁喁耳语声,伴着夜色和旅途的疲惫,我们沉沉睡去。
 

 

  雨后 繁星闪烁

  梦境里、恍然有点滴雨声弹落在帐篷,扰梦,却不愿醒来,直到听到隔壁伙伴惊呼,快看哪,满世界都是星星!

  拉开帐篷,瞬间被头顶的夜空震惊——雨停了,夜幕如一条宽阔的地毯将满世界的繁星包裹其中,晶莹剔透的星星像是魔术般嵌满了银河。心中瞬时被震撼和感动包围。都说有故事的人喜欢仰望星空,它有一种神奇的魔力,在它的主食下、惊觉自己不过洪荒中的一粒尘埃。

  清晨,我们很早醒来,看朝阳从远山背后一寸寸升起,光影慢慢追着帐篷走,小野花们也伸展身姿苏醒了。温度升起来了,寒夜的湿冷阴气被渐渐驱逐,草原又恢复了朝气蓬勃的景象。我们晒暖和了身子,准备动身离开,路上依然是川流不息进山的人,对他们来说,今天是逐梦的一天,像昨天的我们一样。

  (国航西南地服部 谭艳秋)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