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烟台蓬莱机场“无缝隙”转场纪实

http://www.cnair.com 2015-06-02 10:42:3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徐利单位东航山东维修部) 2015年5月26号,东航技术公司山东分公司济南维修部一行十五人比原定换班日期提前两天就踏上了前往烟台的旅程。之所以会提前换班,正是由于烟台机场定于5月28号零时进行转场——由原来的莱山机场转至新建落成的蓬莱国际机场。这次转场采取“无缝隙”的方式,简单地三个字对烟台维护组来讲,却包含着十分繁复的内容。东航山东机务维修人员从2000年左右开始正式派驻烟台实施航班保障任务,对于只有三十一岁的烟台莱山机场而言,陪伴了它近乎一半的岁月。常年的工作,早已使得驻扎在莱山机场的维护组渐渐有了一些基地的模样,日积月累了大量的设施、工具、资料以及日常办公和维修设备。转场,意味着所有与工作有关的物品需要全部搬到新机场,是一项十分繁重又不能有丝毫疏忽和闪失的工程,为此,济南维修部航线车间做出相应调整,换班人员提前进驻新机场,而还在烟台值班的人员推迟返回时间,保障原莱山机场转场前的维修工作,同时对莱山机场维修设备、维修工具、备份航材等进行分类装箱,集中运往蓬莱机场,以应对“无缝式”转场的方式和要求。

  提前赶往烟台的15名维修人员,在稍作休息调整后,27号一早就赶往新机场,开始正式运行前的准备工作。他们先将规划好的办公区域进行清洁整理,待老机场运来的工作梯、工具车、储备油品、航材等到位后,立即分门别类的摆放到指定区域,随后开始调试办公需要的网络、传真等设施以及维修资料的整理与归档,当一切基本就绪,原来的凌乱变成当前的井井有条时,夜幕早已降临。大家简单吃过晚饭后就兵分两路,一部分继续进行转场的搬家工作,一部分已经开始准备着零时开始的正式转场——首日零时过后需要降落在蓬莱机场的三个航班的航后工作。一切是那么的紧张忙碌,一切又是那么的井然有序,他们知道,这来自于机务工作者长年累月而形成的工作作风与稳定心态,这也是从事维修工作的基本素质,是保证安全的首要前提。

  2015年5月28号00:05,由北京飞往烟台的MU5136航班,B-2413号机准时降落,成为第一架降落并停靠在烟台蓬莱国际机场的东航航班,同时也宣告东航烟台莱山机务站转场完美谢幕。飞机到位后,简短而热烈的庆祝仪式让机坪顿时变得喧闹起来,而在这份喧闹之中,机务人员已经有条不紊地开始了正常的维修保障工作。当庆祝的人潮渐渐离去,依然在机坪上忙碌的只剩下机务人的身影,而且这种忙碌将持续延伸着——01:27分,MU5547航班B-9945机落地;02:19分,MU5577航班B-1608机落地。值班的机务兄弟们,克服着新的工作环境带来的不熟悉、不方便,用一贯的细致与严谨、安全与高效,保质保量的完成了所有的航后工作,当他们拖着忙碌紧张之后而略显疲惫的身影离开机坪时,清晨初升的太阳业已将金色的阳光洒落在机身上、铺满了崭新的蓬莱机场,一切充满着勃勃的生机。

  至此,无缝隙的转场工作顺利圆满完成,而在这里面,是机务人的汗水和那份低调内敛的默默付出,在光鲜的背后,是他们一如既往般鲜花一般灿烂的笑脸!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