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走访商业区 加强租赁房屋安全防控

http://www.cnair.com 2015-05-28 16:55:01 来源:航空旅游网
     实业公司商务办针对近期外省市商业环境频发安全事故,敲响警钟,深入商业区进行自查和监督管理,尤其对水电器具安装、燃气安全、违规装修、消防灭火器具的规范配置、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房屋买卖转让等安全问题进行现场核查,对承租人的证照和履约情况再次摸底。
     商务办成员分南、北区深入商户租赁地点宣传安全知识,紧紧围绕商户日常经营活动,普及《房屋租赁管理暂行办法》,提高商户安全风险防控能力,对还在办理证照的商户进行口头警告并规定限期交证的时间,严禁私自转让房屋,从中获利,一经核实严格依照合同约定,采取对违规者收回房屋,取缔经营资格的措施。在对北区临街商业租赁区进行系统规范检查时,重点查隐患、找漏洞,同时加强夏季防火安全知识的普及,严禁商铺内堆放杂物,严格要求店内有相应配套灭火瓶,配置数量必须符合要求。
     此次排查问题较多的为餐饮类商家,对消防安全的防范意识还有待提高,需要平时及时跟进安全教育和日常的监督管理。商务办通过入户走访形式强化日常监管,自我把关,全面提升商户安全经营意识,进一步提高商务办规范化管理水平。
(文:潘国红)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