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自制伸缩杆 擦亮“千里眼”

http://www.cnair.com 2015-04-15 22:29:2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快看!这个旧物改造的杆子可真是好用!”又是一年春来到,民航小区院内春暖花开,为了保证院内监控鹰眼的清晰度,运行监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在用一个长杆擦拭监控头,周边过路人纷纷驻足观看并赞叹这个神奇的自制工具。这是监控室的工作人员施展才智,进行旧物改造后自制了五点五米长的伸缩杆,这个玻璃钢材质的黄色长杆拿在手里很轻巧,长杆分为两截,一粗一细,两节杆子可以套在一起,杆子上有电钻打的小眼,调节所需长短后,小眼对齐可用螺丝帽固定。杆子的顶部是一个塑料油壶的上部分剪开后做的抹布托,这个托正好比球形监控头大一圈,可以围着监控头自由转动。经过试验,又发现在抹布托的口上剪几个豁口可以起到固定抹布的作用,多次改进后,自制的清洁“鹰眼”伸缩杆终于可以得心应手的使用了。

  以前要站在高空车上进行此项作业比较危险,有了这个伸缩杆再不用动用高空车辆了,安全有保障的同时也大大节约了人力和财力。运行监控室的工作人员在日常的工作中多动脑,多动手,不花一分钱就解决了大难题。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