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中嘉艺苑带你和圣诞老人一起过春节

http://www.cnair.com 2015-01-22 09:18:1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为圣诞老人绘制一幅长卷——2015中芬儿童艺术交流团芬兰之行

  2015年1月17日上午,北京哇偶绘本馆中年味十足,19名小朋友聚集在此,以“和圣诞老人一起过春节”为主题,为圣诞老人绘制两幅约3米长的绘画长卷。这两幅绘画长卷将于2月2日至2月11日,被送往芬兰的北极圈地区罗瓦涅米,作为中国小朋友奉上的珍贵的春节礼物,交至圣诞老人手中。这是“2015中芬儿童艺术交流团芬兰之行”的重头戏之一,将为小朋友带来一个意义非凡的春节。此次艺术之行由中嘉亲子游主办,罗瓦涅米市政府及拉普兰音乐学院协办,芬兰航空支持单位,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策划并全程跟踪拍摄。

  为了让圣诞老人感受到中国的春节习俗以及来自中国小朋友的热情,孩子们9点半便在哇偶绘本馆老师的带领下,开始构思如何创作这幅绘画长卷。面对着长长的空白画卷,小朋友们激发了无限的创意,想象着在北极圈里和圣诞老人一起过大年会是怎样的场景。圣诞树、圣诞袜、圣诞礼物这些圣诞元素自然必不可少,而同时画中又融入了红红的灯笼、鞭炮等典型的中国传统元素。绘画长卷中渐渐铺展开生动的过年场景:孩子们有的和圣诞老人手牵手,有的几人一组围着圣诞老人起舞。漫天大雪纷飞,地上堆满了彩色的雪人。虽然还还没有到达北极圈,但是这幅画仿佛已经让人身临其境,感受到芬兰极致的冰雪美景,以及中西合璧的浓浓年味。

  两个小时后,空白的画卷上已绘满了色彩,也绘满了孩子们对圣诞老人的祝福和对芬兰之行对向往。大家排成一排拿着长长的画卷,一同说道:“圣诞老人新年好!Happy Chinese New Year!”哇偶绘本馆中漫溢着欢乐。春节期间,孩子们将携画卷到达北极圈,亲口对圣诞老人说出来自中国小朋友的温暖祝福。届时,孩子们还会和圣诞老人合影留念,并且得到由圣诞老人亲自颁发的北极圈证书,还会得到由罗瓦涅米市政府与拉普兰音乐学院颁发的参与证书。

  此外,“2015中芬儿童艺术交流团芬兰之行”还有很多丰富的亮点,包括2月5日的中芬少儿艺术交流演出。整个行程还有参观驯鹿场、北极博物馆等,同时,孩子们还可以领略到凯米、吕勒奥及斯德哥尔摩地区的冬日风情。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节目组将全程跟踪拍摄,为孩子们记录下这个特别的春节。

  更多精彩暑期内容,欢迎更多艺术机构和亲子团体商谈世界各国丰富线路和艺术团体的交流与合作,请联系我们。因为我们关注“孩子们在旅途中的成长”如果您也有共同的感受,请您关注“中嘉亲子”微信公众号!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