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国航西南地服组员自创小红章 服务提升大效果

http://www.cnair.com 2015-01-14 16:55:21 来源:航空旅游网
组员们自制的小红章 苏日娜 摄
 
写有组员名字的小红章 苏日娜 摄
 
“问询””重打“小红章 苏日娜 摄
 

  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候机楼内,你会看到这样一个现象,在国航值机柜台,太阳花班组组员手边都放着一个小小的红章,有旅客登机时间尚早需要到时再问询、或是有旅客需要重新打印登机牌,太阳花组员们都用小红章在登机牌上盖上“问询”或“重打”的字样。一个看似微小的举措,却大大提升了值机服务质量。

  这个小红章背后的故事是这样的:太阳花组员们发现在值机过程中,有部分旅客办理完乘机手续较早,登机牌上登机口还未确定,值机员会在登机牌登机口位置写上“问”字,提醒旅客询问登机口相关信息。最近就因一位值机员书写较马虎,导致旅客看成了127登机口给旅客登机造成不便。另外,因部分旅客在网上值机后需到柜台重新打印登机牌,为提醒登机口同事查询旅客信息,值机员会在登机牌上空白处写上“BC”重打字样,但是近期有一位旅客将BC重打字样看成座位号为13C,造成后续处理很麻烦。

  面对这些问题,太阳花班组立即展开班组讨论征集意见,值机员王娜和苏日娜提出,制作一个小章,刻上“问询”和“重打”字样。第一,避免我们在忙碌中写“问”字过于潦草;写问号,又容易引起歧义。第二,两个字的笔画较多,用盖章的方式,节约了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第三,盖上去是红色的字体,也容易引起旅客和登机口工作人员的注意,减少旅客因登机口信息不准确而引起漏乘,有利于工作的高效开展。得到班组成员一致认可后,值机员苏日娜利用休息时间在网上联系卖家,进行雕刻制作。太阳花班组每人两个,分别有“问询”和“重打”字样的小章。为了方便值机员区分,“问询”小章的外壳是粉色,“重打”小章的外壳是紫色,上面也有自己名字的贴条,防止遗失。此服务举措也已经被值机项目采纳,服务流程小小的创新改变,将会提高全员的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

  (国航西南地服部 汤映月)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