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北海摄影大赛启动 中外摄影家赴北海创作

http://www.cnair.com 2014-11-04 09:34:40 来源:航空旅游网
 

  由国家林业局湿地保护管理中心指导,北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五洲传播中心、北海市旅游局、北海市摄影家协会承办的漫步中国“红树林杯”魅力湿地·美丽北海摄影大赛,已于2014年11月1日在北京京西宾馆举行新闻发布会并成功启动。中国摄影家协会王瑶主席,国家林业局湿地办公室严承高副主任,国务院新闻办赵顺国处长,广西北海市谢向阳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国务院新闻办五洲传播中心李红杰社长等,以及部分中外摄影家代表共100余人出席了仪式。

 

  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举行次日,中外著名摄影家一行八人即赶赴北海,正式开始本次摄影大赛的外拍工作。

  参与本次摄影大赛外拍活动的八位中外著名摄影家包括:共青团中央办公厅高级摄影师、曾拍摄大量西部风光作品的卞志武先生;曾任《大众摄影》、《中国摄影》、《摄影与影像》等杂志编委,拍摄大量故宫、长城题材名作的李少白先生;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杂志摄影记者,“柯达杯”专业反转片优秀摄影师奖、第21届全国摄影艺术展最佳摄影艺术奖获得者谭明先生;中国摄影家协会理事、解放军摄影学会副会长、中国艺术摄影学会顾问,中国第11届国际摄影展览金奖、第28届国际摄影联合会黑白双年奖个人金牌及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宋举浦少将;新华社摄影部采访中心主任、2006年中国国际时装周时尚大奖之最佳摄影师称号获得者张燕辉先生;曾任中国新闻社摄影部主任,四次获得中国新闻奖、八次获得中国新闻摄影年度银奖、铜奖的贾国荣先生;英国伦敦大英博物馆专职摄影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摄影项目评委和中国民俗摄影协会评委马修·凯利(Matthew Kelly)先生;先后40多次在各种摄影大赛上获奖的韩国著名摄影师太人建(Tea Ingun)先生。

 

  良好的生态环境一直是广西北海亮丽的名片和特有的优势。这里有蓝天、碧海、艳阳、银滩,有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有叙说历史沧桑的百年老街,有演绎渔家悲欢的疍家文化,有见证中西文化交融的涠洲岛天主堂,更有荣获“中国十大魅力湿地”称号的红树林湿地,堪称“摄影家的天堂”。中外摄影名家们将前往北海著名的老街、银滩、侨港镇、冠头岭、高德大桥、合浦汉墓、涠洲岛、红树林,与北海的摄影师们携手进行艺术创作,让北海之美、湿地之魅在镜头中定格为永恒。

  摄影大赛外拍活动将持续三天。大赛部分作品将于11月14日至16日在漫步中国·2014韩国(光州)中国文化节上面向韩国民众展出。面向全国摄影专业人士和摄影爱好者征集参赛作品的大赛征稿活动同时展开,为期三个月,欢迎广大影迷、驴友踊跃参加。请登录大赛官网“漫步中国”网(www.go-china.net),并在“视觉中国”网的大赛专区登录投稿。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