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探访“汉秀”廊坊训练基地:90后演员演绎真功夫

http://www.cnair.com 2014-10-22 14:45:30 来源:航空旅游网

  距离“汉秀”红灯笼千里之外的廊坊训练基地,来自全球13个国家近百位的汉秀演员进行着密集训练。

  从4米至24米不等的跳板上顺势跃下后,有的演员直接亮出一个转体两周的后空翻,有的来了一个瞬时的手倒立,个个练的都是经典动作,看得人眼花缭乱。一番空中炫技后,演员们一个接一个跳入水池中,速度之快、动作之娴熟无不让人目瞪口呆!这仅仅是“汉秀”廊坊训练基地的一个场景,一个简单的动作往往需要重复多次。

  “汉秀”演员进驻廊坊训练基地“闭关苦练”已经四个多月。相比选拔时的热闹场景,四个多月的闭关期给无与伦比的世界顶级舞台秀增添了颇多神秘感--演员们平时会训练哪些项目?有什么绝活儿?廊坊训练基地有什么独特之处?何时正式入驻红灯笼剧场……围绕秀迷们最关心的话题,笔者近日探访了廊坊训练基地,接触到了几位90后“汉秀”演员,对廊坊基地的训练和生活有了一个直观的了解和呈现。

图1 “汉秀”演员反复演练24米高空跳水动作

图2 高空创意动作训练

  相处融洽 已成一家人

  23岁的辽宁鞍山小伙魏图山,来自北京当代芭蕾舞团,最擅长芭蕾和现代舞项目。过硬的功底加上力量优势,很符合“汉秀”的排练需求。谈及这里的训练和生活,魏图山坦言找到了家的感觉,训练基地的每个人都特别友好。

  魏图山热爱舞台,想在舞台上多展现自己。从毕业入团到接触“汉秀”,他已经两年没回过家了。廊坊基地的训练过程,让他学会了跳水、潜水,也给了他充分展示一身才华的平台。他直言,现在最大的挑战还是跳水,走上4米跳台多少有点发怵。对于即将到来的“汉秀”首演,魏图山话语里流露出东北男人的豪爽和自信--“相信我,最终呈现给观众的演出一定会特别棒!”

图3 教练与演员在进行潜水教学

  来自湖北武汉的“汉秀”演员杜雪,是中国杂技团的一名成员。21岁的小姑娘,一手杂技表演、单手倒立之类的绝活儿在训练基地赢得了满堂彩。从6岁开始练习体操,还曾在著名的太阳马戏团历练过3年多时间,如今参演“汉秀”又成为职业生涯里的新亮点。在杜雪眼中,廊坊训练基地就是一个大家庭,除了接触“汉秀”,最大的收获就是认识了这么多的好朋友。

  原本在新加坡发展事业的天津女孩左春芳,被“汉秀”魅力吸引,层层选拔后最终圆梦加入演员阵营。据悉,左春芳从小练习艺术体操,8岁进入专业队,16岁退役后开始带新队员。来“汉秀”之前,她曾在国外从事艺术体操教学方面的工作,带队成绩很不错。左春芳称,“汉秀”是国内首例大型水秀演出,融合了很多舞台艺术和刺激创意,能让观众看到不一样的表演。自己在这里收获了友情,无论教练还是工作人员,都是这个大家庭里最重要的人。通过“汉秀”,也接触到了很多前所未见的新项目,开阔了眼界。她说,眼下最大愿望就是训练再训练,在“汉秀”首演时为全世界的观众呈现一场最完美的表演。

图4 空中舞蹈训练的演员

  在汉秀艺术副总Tara女士眼中,“汉秀”把中国、巴西、澳大利亚等不同地域的演员聚在一起,打造一场精彩绝伦的舞台秀,注定是一件充满挑战又意义非凡的事情。世界级的演员,也要有世界级的表现,Tara称,廊坊训练基地演员们的训练表现一天比一天好,对新技能、新动作的领悟能力很强,她甚至连用好几个“incredible”称赞演员的毅力和表现。她特别提到,高强度的密集训练并不是全部,这里还有齐备的健身房、羽毛球馆、KTV等生活场所,而且每周五还会举办party,供大家放松身心、认识朋友。演员们和教练、工作人员相处融洽,已经成为一家人了。

  “汉秀”演员--职业生涯值得骄傲的标签

  承载18165颗鳞片的“红灯笼”是公众对“汉秀”最亲切的称呼,融合世界巅峰科技、国际潮流文化和中国传统艺术精髓打造世界顶级驻场秀,是公众对“汉秀”最翘首的期盼。作为万达集团与国际顶尖舞台艺术制作公司弗兰克o德贡娱乐集团联袂打造的艺术巨制,“汉秀”既徜徉着楚汉文化的浓郁风情,也彰显出恢弘华丽的国际风范。它的远景,从创作伊始就要超越目前世界上所有演艺水平的驻场秀。而对舞台艺术起决定意义的演员,自然成为最关键的因素。

  作为内地第一台巨型水秀,水是这个舞台上最具表现力的“演员”。这里有长58米、宽32米、深10米的世界最大规模舞台表演水池,储水量多达万吨的巨型池与大量吊挂设施的辅助,颠覆了传统二维舞台的概念,形成典型的水陆空“三维舞台”,造就了更大的发挥空间。此外,花样游泳、摩托艇、水上杂技、体操等多项表演形式新意叠出。可以说,“汉秀”已经把水元素用活、用到了极致,借助高科技的声光电控制和别具匠心的舞台创意,带给观众前所未见的新奇体验。

  更为重要的,世界各地遴选出的高水准演员,不遗余力地绽放着人体极限之美。24米高度的空中跳水表演,数十米跨度的室内飞行等表演令人叹为观止。据悉,参与“汉秀”表演,除了要求演员具备健美匀称的体型、丰富的表演经验以及高水平的特定才艺等基本素养,对水上运动能力、体能负荷能力、学习及适应性能力均有特殊要求。今年3月份开启的“汉秀”全球演员招募活动,涉及杂技表演、器乐演奏、歌唱舞蹈、高空跳水、花样游泳、水上摩托等多个表演领域,一度引发数万名应试者关注、报名,与数量有限的名额比,可谓万里挑一。

  对于最终登上“汉秀”舞台的近百位演员而言,这是一次绝对值得珍惜甚至足以改变人生的机会。一个堪称梦幻的表演舞台、一个吸引全球目光的顶级秀场、一段与大师同行的艺术之旅,对于所有演员和艺术家而言,无一不是梦寐以求之事。“汉秀”演员的身份,成为他们职业生涯里闪亮的新标签。

  10月初,廊坊培训基地的所有演员已正式返汉,进驻汉秀剧场,进行舞台磨合训练。12月20日的“汉秀”首演,无论对于演员、对于汉秀、对于武汉,都是一个值得期待的新篇章。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