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华住汉庭“干净宗师” 靠真功夫改变命运

http://www.cnair.com 2020-05-22 18:00:57 来源:航空旅游网
  汉庭自2016年建立“爱干净、住汉庭”的品牌理念以来,从每月24日确立的清洁日、到初级、中级、高级清洁师的晋升体系,以及一净、二净、三净门店的评比,均直接与清洁师收入挂钩,也跟店长和全店人员的收入挂钩,为清洁工作者提供成为“匠人”的平台和更体面的收入、待遇,很多清洁师的命运就此改变。

  2年前,48岁的张丽霞在老家黑龙江省伊春市的某个小县城的餐馆打工,无意中了解到同乡在北京汉庭酒店做“清洁师”,不但学会了一整套清洁技能,收入也翻了倍。于是张丽霞也第一次离开家乡来到北京,汉庭清洁师是她在北京的第一份工作,也是她在北京的家。

图注:张丽霞得知自己成为“干净宗师”后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之前从来没接触过清扫工作,一开始一天只清洁1间客房都达不到标准,那时候急的直哭,感觉自己特别笨,连刷马桶都做不好。多亏我的店长和同事一直耐心帮助我,我从零开始学这些清洁技术。没想到扫地、擦桌子、铺床这些看着简单的事儿,竟然需要这么多专业技术。比如擦浴室玻璃,首先要喷清洁剂,用专门的涂水刷把清洁剂发布均匀,这时候才能开始擦,而且不是用抹布擦,而是用刮刀擦才能保证又干净又明亮。”

  从张丽霞来到汉庭成为清洁师的日子,每天15-20间房,每间房61个点位,将近100个步骤,平均耗时30分钟,2年里竟然打扫了将近1.5万间客房,张丽霞也靠着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真功夫”,从一个完全没接触过酒店行业的普通打工者,成为了汉庭史上首位“干净宗师”,成了汉庭13000名清洁工作者的榜样。

  图注:“干净宗师”张丽霞发表感言 后边是参与比赛获得奖金的金牌清洁师

  “我真没想到自己能赢比赛,我一开始对自己不太自信,毕竟只有2年时间”。刚刚得知自己获得总冠军的张丽霞无法平复激动的心情,“真是太感谢汉庭了,我今年50岁了,谢谢汉庭给我们这种年龄段的人实现职业发展的机会,我的收入也越来越好,看到客人在app上给我的五星好评和满意的笑容,内心会有很强烈的成就感和满足感。我跟家人说好了,我打算在汉庭再干10年。”

  张丽霞只是千千万万靠真功夫改变命运的汉庭清洁师的一个缩影。她们中有农村妇女,有单亲妈妈,有背井离乡的打工者,但都靠着在汉庭兢兢业业的努力,修炼一身清洁真功夫,提高了收入,改变了命运,成为了实现汉庭“爱干净”承诺的主角。

  图注:汉庭CEO徐浩淳在现场带领全体清洁师、与会的华住员工员工进行月度汉庭干净承诺的宣誓

  区别于其他酒店或保洁工作,在汉庭,清洁阿姨有一个统一的名字叫做“清洁师”。尊称为“师”,一来是对其专业清洁技能的肯定和鼓励,二来是提升清洁工作者的职业尊严。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前来参赛的清洁师代表,她们都是从初级清洁师一路晋升,有些人早已成为客房主管甚至客房经理,却从未生疏过手上的清洁真功夫。

  正如汉庭CEO徐浩淳所说,“每位汉庭的清洁师从走进汉庭的那一天起,就要从着装、清洁工具、清洁流程等各方面接受严格、系统、科学的培训,这样才能保证每一位汉庭清洁师都有精进的业务水平,和专业的清洁技能,同时也为这些清洁师提供了一条职业发展路径。”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