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中国梦·花艺梦” 花艺竞赛 开启 “国泰郁金香”荷兰之旅

http://www.cnair.com 2014-09-30 10:55:56 来源:航空旅游网

  9月27日,首届“中国梦·花艺梦”花艺竞赛初赛在国庆前夕的喜庆氛围中火热开启,北京、武汉、石家庄、太原四个赛区的参赛者竞相争逐“中国梦·花艺梦”花艺竞赛。作为“国泰郁金香巡展”的组成部分,通过两轮花艺竞赛的获胜者将有机会参加“国泰郁金香”荷兰之旅,感受世界最美丽的春天。

“中国梦·花艺梦”花艺竞赛

  “中国梦·花艺梦”花艺竞赛共分为两个阶段,初赛将从北京植物园、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石家庄植物园、太原“汾河湾·花镜”生态园四个赛区选拔出10名选手入围决赛。2015年春节“国泰郁金香”巡展期间将进行决赛,从上述四个赛区各选拔1名最终获胜者赴荷兰与“国泰郁金香”浪漫相约,体验荷兰郁金香主题公园。

荷兰花艺师Max讲解作品迎宾门

荷兰花艺师Max讲解作品荷叶花篮

  据悉,为了促进国内花艺设计水平的提升,大赛主办方首次引入了欧洲先进的花艺设计理念,由欧洲及国内花艺设计师等共同担当评委。以荷兰花艺师马克斯·范德斯鲁斯(Max van de Sluis)为例,作为来自“花艺圣地”的高级花艺师,他的花艺作品遍布全球14个国家,并多次在荷兰杯、欧洲杯、世界杯花艺比赛获得前三名。

荷兰花艺师与花艺学员沟通作品

  目前国内民众对于花艺的理解多仅限于“插花”,而传统插花艺术经过欧洲设计师的长期创新演变,摆脱了空间与形式的束缚,使花艺更注重在空间中的立体表现力及创意理念的扩展,演变为更具现代美感的花艺艺术,形成了国际花艺设计新潮流。本届花艺竞赛分别从色彩配置、技巧与做工、造型与设计、创意与主题四个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综合评判。并且在赛前安排了花艺理论及实践培训环节,通过实战化的花艺培训,旨在让花艺更贴近大众,提高全民花艺艺术修养及对花艺的鉴赏能力。

  除了通过花艺竞赛让花卉爱好者更近距离感受花艺艺术之外,“国泰郁金香”四地巡展现场还将展示来自欧洲花艺师的花艺作品,这些花艺作品已经突破了对于花艺的传统理解,通过与空间设计的结合,凸显了花展设计理念的全新趋势。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