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大漠童话”额济纳旗文化艺术节今秋开幕,网友总结八大吸引点 ...

http://www.cnair.com 2014-09-19 15:05:37 来源:17户外网

  如果你曾经错过爱尔兰的翡翠之秋,错过美国纳帕谷的葡萄盛会,错过加拿大枫叶大道的漫天红叶,那么今年秋天,你不能再错过“大漠童话”内蒙古额济纳旗!这座历史悠久的古城,胡杨树的故乡,张艺谋电影《英雄》的拍摄地,酒泉卫星发射基地的所在地,将于9月27日至10月3日期间迎来首届国际文化艺术节。以下为网友总结的今秋额济纳旗旅游八大吸引点。

  吸引点1:醉美胡杨林,寻觅一场金色的梦

  金秋时节,额济纳旗将会是全世界最美的地方之一!在这个地处内蒙古,有一整片绚烂耀眼的金色胡杨林,镶嵌在苍茫的戈壁沙漠中,在蓝天的映衬下如梦似幻。

  

 

  额济纳旗被称为“胡杨树的故乡”,胡杨林绵延数万公顷。当秋风乍起,金黄的胡杨树叶漫天飞舞,如诗亦如画,也难怪对电影画面美感苛求到极致的张艺谋导演会相中金秋的额济纳旗胡杨林,作为电影《英雄》的拍摄地。漫步额济纳旗,也许你能找到章子怡和张曼玉曾经驻留过的那片在电影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胡杨林。

  

 

  电影《英雄》引起的轰动效应除了令更多人发现深藏于沙漠秘境之中的额济纳旗胡杨林,同时也让额济纳旗发现了将区域特色生态与影视文化相结合的契机。为传承和弘扬胡杨文化,开发区域旅游经济,2013年额济纳旗胡杨英雄影视城正式成立。影视城立足于将民族历史文化与原生态景观相融合,打造独具魅力的影视拍摄基地与生态旅游体验区。本届文化艺术节期间,额济纳旗胡杨英雄影视城将免费对游客开放。

  吸引点2:巴丹吉林沙漠,放逐在全中国最美丽的沙海

  除了胡杨林,位于额济纳旗绿洲东南边的巴丹吉林大沙漠也是令无数游客神往的观光之地。这是中国第三大沙漠,其中的巴彦淖尔、吉诃德沙山是世界上最高的沙丘。沙漠中还拥有100多个美丽的沙漠湖泊、芦苇荡,被誉为中国最美丽的沙海。大漠落日、绵延沙山、荒漠驼队、泉水湖泊……一副瑰丽的沙漠画卷在眼前徐徐展开。今秋,如果你厌倦了都市的喧嚣烦扰,就去额济纳旗的沙海中追寻那大漠孤烟、边关明月的迷梦吧!

  

  

  吸引点3:漫步黑城,感受几代人的离合悲欢

  先秦时额济纳为大月氏人领地,称“弱水流沙”,汉时称“居延”,三百多年前,土尔扈特蒙古族移居到此后,称为“额济纳”。灿烂悠久的历史文明在额济纳留下许多伟大的遗迹,走进额济纳,众多的古城要塞值得一探:汉长城、黑城、红城、绿城、大小方城、居延城、肩水塞、广地塞、甲渠塞、居延塞……

  黑城,蒙古语为哈日浩特,是古丝绸之路上现存最完整、规模最宏大的一座古城遗址。该城建于公元九世纪的西夏政权时期,见证了曾经辉煌一时的西夏党项人的黑水文明。后来,蒙古人第六次征伐西夏攻占了该城,直至明朝冯胜率军与哈喇巴特尔率领的蒙古军队在城下鏖战之后,黑城被攻占并迎来废弃的命运。这座城就这样湮没于民族冲突的战火烽烟之中,在苍茫的戈壁沙海中陷入长达四个世纪的沉睡,直到1908年,俄罗斯探险家从这里盗走大量西夏文物引起了国际考古界和史学界的震动,人们才开始重新关注这个仿佛死域般寂静的古城。

  

 

  漫步黑城,到处都是被风沙吹蚀的断壁残垣,无言地诉说着曾经的辉煌和没落。透过满目疮痍的表象遥想当年的光景,这一定是一座繁华精致的城池,有着鳞次栉比的楼宇宫殿,香火缭绕的佛教寺院,宽阔笔直的接街道,炊烟阵阵的民居,成千上万的人在这里演绎着他们的悲欢离合。夕阳西下,金色的光涂满城墙,有一种无言的悲壮和苍凉。

  

  吸引点4:参观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感触祖国科技发展脉搏

  额济纳旗除了拥有悠久灿烂的历史和神秘瑰丽的自然风光,它同时还是举世瞩目的“中国东风航天城”酒泉卫星发射基地。历史文化、科技文明、自然美景在这里交相辉映,也无怪乎额济纳旗被誉为“大漠明珠”。

  

 

  吸引点5:“空中那达慕”大会,欣赏精彩绝伦的飞行器表演

  那达慕大会是蒙古族历史悠久的传统节日,是蒙古人为了庆祝丰收而举行的文体娱乐盛会,在蒙古族人民的生活中占有重要地位。本届文化艺术节史无前例地将那达慕大会从地面搬到了空中,届时将有热气球、动力伞、固定翼机、三角翼机、跳伞等空中飞行器表演,其中,固定翼机表演惊险刺激,是飞行器爱好者不容错过的视觉盛宴。游客还可乘坐飞行器在空中体验飞行、以全新的视角观赏壮丽浩瀚的胡杨秋色。

  

 

  吸引点6:土尔扈特民俗文化体验

  土尔扈特部落是蒙古族的一部分,是一个勤劳、勇敢,有着光荣历史的部落。本届文化艺术节特别设立了土尔扈特民俗文化体验单元,通过土尔扈特歌舞表演、音乐表演、服饰大赛、额济纳土尔扈特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等,全景式展现土尔扈特民族历史与民俗文化,让游客体验原汁原味的土尔扈特文化。

  

 

  吸引点7:在胡杨英雄影视城参加户外狂欢party

  文化艺术节大型户外狂欢party将在胡杨英雄影视城内举行。游客不仅能亲自参与丰富多彩的狂欢活动,还可以借助影视城内富有特色的场景和道具,拍摄自己的微电影、mv。

  

 

  吸引点8:明星、超模现场表演

  本次文化艺术节邀请到了知名艺人、超模助阵,至于究竟都有哪些明星现身额济纳旗国际文化艺术节,主办方给我们留下了悬念。

  

 

  除了上述8大吸引点,额济纳旗或许还将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眼见为实,这个秋天,还是亲临额济纳旗一探究竟吧!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