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荔波水电工程移民局组织学习消防知识和消防器材操作技能

http://www.cnair.com 2014-09-04 13:42:15 来源:航空旅游网
图为荔波县移民局干部职工学习消防技能的现场(莫雄亮摄)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9月3日,荔波县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局全体干部职工14人,集体前往位于时来开发新区的荔波县消防大队,接受消防官兵的现场消防知识的讲授和现场消防器材的操作训练。学习秩序井然,学习效果明显。

  在教室里,荔波县移民局局长向消防官兵介绍了荔波县移民局的工作职能,他指出,荔波县有大大小小水库近40座,这些水库大坝的上游和下游居住着数万库区群众,他们的生命财产安全不安全,群众的消防意识强烈不强烈,遇到消防险情知道不知道如何排除和报案,简单的消防器材如何配备和使用等,都是移民部门应该关心的事、应该落实的事。本着这一个出发点,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虚心学习,学到真知识、真本领,然后分赴水库库区,走村入户,向群众宣传,传授给群众。

  在课堂上,荔波县消防大队教导员、大队长,向在座的县移民局干部职工仔细宣讲消防知识,强调增强消防知识和掌握消防器材使用的必要性、重要性,特别强调像荔波县农村多数都是木瓦结构的吊脚楼,有些还是草木结构的牲畜圈、柴火房,所以防火形势十分严峻,稍有不慎,就有可能使半个寨子、整个寨子瞬间即逝。希望荔波县移民局干部职工自己先学好,然后再教好水库库区群众,使全县形成一个自觉学习和普及消防知识的热潮。此外,消防大队领导还再次强调和承诺,他们没有向群众推销任何消防书刊、强迫采购任何消防器材,向群众提供消防救助也不会索取任何报酬,如果有类似不法行为,要予以抵制和报警。

  在教室外,荔波县移民局全体干部职工,在消防官兵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内容丰富的消防器材,了解什么器材用于什么消防场合,然后现场观摩消防官兵的绝技表演,如在灯泡上锯铁丝、瞬间截断坚硬的粗钢材等。还手把手地教会移民干部职工使用灭火器、液压钳等,让移民干部职工感受消防人员高空作业的险象。

  通过课堂学习、现场观摩和实践教育,荔波县移民局全体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得到进一步的提高,对消防安全常识得到进一步的了解,对消防知识得到进一步的掌握,对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得到进一步的增强,对在事故面前如何有效组织疏散群众、做好警戒和投入灭火等都学了一定的知识。同时,还学到了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自我防护能力,逃生本领及注意事项等。(莫雄亮)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