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安全小观点

http://www.cnair.com 2014-07-04 16:31:20 来源:航空旅游网
   在6月如火如荼的安全生产月中,新疆机场集团各部门分别开展了一系列的安全宣传培训与警示教育活动。航空安全运行监察部举办了安全管理人员培训班、与伊宁机场联合举办了机场运行监管现场培训班,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举办了生动活泼的安全知识竞赛,库尔勒机场举办了别开生面的安全知识讲座……
   通过这些形式多样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激发全员学习安全知识的热情,增强安全意识,强化对安全知识运用的感知,促进各岗位人员学以致用,体现了各部门将安全宣传教育专项活动落到实处,也体现了对安全工作的重视和落实。
机场的安全运行系统复杂,涉及面广,专业技术要求高,需要我们不仅要掌握多方面知识,更重要的在于运用。马克思主义辩证唯物主义告诉我们,认知来源于实践,但认知绝不可以代替实践,只有实践与认识的统一,才能产生新的思想、新的价值。我国著名教育学家陶行知先生说“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告诉我们知识来源于行动并且是行动成败的关键,实践是获取知识的必须途径,只有实践才能出真知。因此我们不但要在学知识、求知上下功夫,更要在运用实践上花力气,在知与行的结合上求实效。
    新疆机场集团公司成立以来一直在致力于提高各岗位人员的综合安全素质,通过各种方式拓展各岗位人员学习、接受新知识的渠道。多年的实践使我们意识到安全素质的提高在于知行合一,重在安全行为的养成。“尽小者大,慎微者著”,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坚持学中干,干中学,把“知”与“行”很好地统一起来,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有所突破。
    当前,在新形势和新的运行环境下,结合新疆机场实际,探索运行保障、安全管理工作的规律,不断总结、归纳、提炼我们自己在保障安全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并上升为科学理论用于实践,才能更有效地促进新疆机场集团整体安全管理水平的提升。
 
 
 
 
 
 
 

新闻表情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